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广州地铁10号线最新进展!广钢新城站四号地块0.35万平方米借地成功移交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0-01-07 15:36:12

                                                                         





广州地铁10号线,

是市民重点关注的交通线路之一,

目前依旧在紧张的建设当中,

一起来看看,

该线路有哪些新的进展。


2019年12月31日下午,荔湾区住房建设局下属单位区道扩办、区征收办经过前期的努力,在东沙街道办事处及东塱联社的支持和配合下,完成了轨道交通十号线广钢新城站四号地块0.35万平方米借地的场地移交工作。至此,广钢新城站合计已移交约4万平方米场地给施工单位,完成率为70%,为轨道交通十号线广钢新城站的顺利开工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移交的场地为东塱联社用地,由于存在施工红线与壹城广场用地红线重合等问题需协调解决,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征收工作难度。荔湾区道扩办、区征收办与东沙街道通力协作,积极与区国土规划部门、壹城广场发展商协商,竭力化解各类矛盾,顺利完成借地工作任务。




十号线呈东北至西南走向,东起天河区的天河客运站,西至荔湾区的西塱站,线路全长约25km,均为地下线敷设方式。全线共设置19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0座。          建成后,将与三号线天河客运站至石牌桥段贯通运营,贯穿          天河、越秀、荔湾、海珠等四个中心城区,是一条名          副其实的中心城区轨道交通“加密线”。        




其中,广钢新城站位于芳村地区规划的广钢新城南部产业片区,车站围蔽总用地面积约5.7万平方米,涉及拆迁村属物业建筑面积约0.75万平方米,车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5组风亭、3个安全出口,站点周边规划以工业、商业、居住及居民点建设用地为主,将来有大量的居住人口,为高强度的开发区。


信息来源于荔湾政府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