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好消息!中南街坊可以在家门口办理公证啦~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19-10-30 13:48:22



       
“我外婆去世前没有对遗产进行分配,现在我们家人对于如何处理她名下的房子和存款,意见不一,闹得很不开心。”          
       



       
“我上学的时候户口转到A市,现在我回到家乡工作,想把我的户口、社保都转回来。A市那边相关的单位要求一定要本人办理,但是我工作请不了假,很苦恼。”          
       



上面这些难题其实本来有更简单的解决办法,比如,为家里的长者办理遗产公证、为领取退休金办理生存公证;为请人帮忙办事办理委托公证等等。过去,大家总是觉得办理公证好像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不知道在哪里办“靠谱”,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今天有一个好消息

以后,

中南街坊在家门口就可以

办理具有法律效力的公证啦!



今天上午,广州市荔湾公证处、荔湾区司法局、中南街道办在中南街司法所,为广州市荔湾公证处中南服务站揭牌。      





设立一个公证服务站,

对普通街坊的生活有什么帮助呢?

相信很多人对“公证”这个词并不陌生,

无论是在影视作品还是

日常生活中都常常听到婚前财产公证、

遗嘱公证,房产公证等。



到底什么是公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的界定,公证是公证机构根据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依照法定程序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的活动。简单的说,公证主要就是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公正的确认某件事或某个文书确实存在、也确实合法的一项证明活动。这个证明活动的证明效力在很多场所都远高于其他形式的证据,同时具有法律效力。






广州市荔湾公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站成立后,将选派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定期到中南街为居民开展服务。每周二上午8:30-12:00,工作人员会现场解答公证咨询办理公正预约。部分简易的案件也可现场受理。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根据实际情况也会提供上门服务。此外,还会根据实际情况,为公证“提速”,让街坊在七个公证日内,可以拿到公证书。





广州市荔湾公证处中南服务站

地点:增南路赤岗联谊会大院中南街司法所

服务时间:每周二上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