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河涌扮靓啦,2019年广州龙舟联赛在海南村收官!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19-10-28 14:01:06



“都快11月份了,还有龙船看呀?”


传统龙船比赛多在端午节前后举行,喜爱龙船的广州街坊把扒龙船发展成了一项全年不间断的体育项目。


10月26日下午,2019年广州市龙舟联赛总决赛在荔湾海南村花地河水道开赛,经过前三站分站赛,积分排名靠前的13支龙舟队在总决赛中一较高下。同天开展的还有广佛龙舟联赛“恒志体育”杯公开赛。来自广州佛山两地的龙船队伍在花地河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这是我们第一次到海南村来比赛,看到清澈的河涌和两岸的绿化,比赛的心情都好了!”


荔湾区中南街海南村有着悠久的龙船文化,但因历史原因,扒龙舟在海南村已中断数百年,今年端午节前后,在热心村民的组织下,海南村先后诞生了恒志龙舟队和芙蓉菊树龙舟队。有了自己的龙舟队,加上河涌治理成效显著,


现在,海南村的龙舟活动非常丰富,每天傍晚,村里的扒仔们都聚在一起扒龙船、练身体。这一次,迎来了广州联赛总决赛的海南村扒仔们都很激动,大家都表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希望能借这样的机会切磋技术,不断进步。”








恒志龙舟队





“为了适应比赛时间,我们每天中午1点钟到3点钟会组织一场训练,晚上大家下班了有时间,我们还要再练一轮。”家门口作战的恒志龙舟队对比赛格外重视,每天训练两次,增强团队的配合度。



芙蓉菊树龙舟队





芙蓉菊树龙舟队作为一只年轻的队伍,对每场比赛都格外重视,也充满热情,为了这场家门口的角逐,苦练多日,还专门训练了一句威风的口号:“芙蓉菊树龙舟队。卧龙腾飞,重振雄风。”



清风队



活动上,大家看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海中的清风队就是其中之一。“平时我们有时间会去外地参加比赛,这次是家门口的比赛,不少兄弟骑个电动车就过来了,当然要来参加了!”


当天的比赛,广州联赛采取的是23人标准龙230米折返竞速赛,广佛联赛则采取22人直道竞速230米比赛。


广州联赛中官堂村龙船会险胜白云鸦岗龙舟队,夺得这场比赛的冠军,从而夺得了年度总冠军。广州翔盈龙舟俱乐部则夺得了广佛联赛的冠军。




在广州联赛前三站勇夺一次冠军,两次亚军的白云鸦岗龙舟队正在进行赛前训练。



△荔湾劲旅南联龙舟队也参加了比赛。





△成绩单看这里。


当天的比赛还进行了现场直播。

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重温比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