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龙津17个楼盘已全面撤桶!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 | 2019-10-25 14:49:03

                                                                         




近日,小e从龙津街获悉,辖内17个有物业管理公司管理的楼盘已经全面撤桶啦~




这是怎样做到的呢?



龙津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将垃圾分类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把生活垃圾分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各社区居委会发动在职党员回社区参与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和守桶督导。小e采访活动时,看到大部分居民都能在在职党员的指导下准确分类。不懂如何将垃圾分类的居民,也会停下来,主动询问分类方法和技巧。针对居民提出的疑问,在职党员逐一进行解答。




龙津街垃圾分类指导员告诉小e,能够顺利撤桶,少不了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的配合,“现在投放模式改变了,刚开始是有点不适应,但是大家都很配合。”


虽然已经顺利撤桶,但是,垃圾分类指导员说,还有可以改善的地方。小e了解到,某楼盘的垃圾投放点设在五楼,厨余垃圾桶装满后重达一两百斤,环卫工人无法搬运至楼下,只能选择乘坐电梯。由于厨余垃圾有异味,电梯内会附有味道,有居民表示不满。了解到居民的诉求后,物业管理公司打算在一楼建立垃圾房,不影响居民的出行。


也有楼盘的居民反映,由于餐厨垃圾容易发臭,堆放时间长了容易发臭,必须尽快清理。物业管理公司与环卫站及时沟通后,安排人员处理,以免垃圾滞留小区,污染小区环境,影响居民生活。


“投放点选得好,关系到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是否顺利,居民也会更配合。” 垃圾分类指导员说。



垃圾分类知多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