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生日快乐!金花街这支“爷奶队”8岁啦!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林妹妹】 | 2019-10-23 16:02:54

                                                                         






踏歌起舞,他们的音乐永远富有活力;

情真意切,他们对生活满怀赤诚之心;

海外归来,他们对于祖国怀恋恋深情……


在金花街,有这样一支极具异域风情的文艺队伍,队员们身穿纱笼,赤脚起舞,以特别的舞蹈形式,再配以一首首悦耳的歌曲,把遥远的故乡文化带给街坊。昨天上午,这个队伍的成员们欢聚在金花街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庆祝团队八周岁的生日!

     


先来看个视频吧!




因故乡情而结缘,相识近20年      


“金侨文艺队的前身可以追溯到2003年,在周石权、陆进光、廖木文和邱炳荷几位文艺爱好者的带领发动下,成立的鹤侨文艺队。2012年,团队来到金花街,在金花街的大力支持下,排练时间和地点都有了充分的保证,团队更加团结,表演质量也不断提升。2013年9月正式更名为金侨文艺队。”





回忆起团队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文艺队的骨干、指挥,冯老师有说不完的话。“我们的团队成员大多是自于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印度、缅甸等的归侨侨眷,还有一批热心于文艺舞台的退休长者。年龄最大的陈伯已经92岁高龄,最年轻的也是快60岁的婆婆啦。”




踏歌起舞,他们是最美的风景      


在金花街的节日庆典现场,总少不了金侨文艺队的身影,金侨文艺队凭熟知的印尼歌舞,演绎独特的异域风情。不仅是节日文艺演出,每逢周二,金侨文艺队都会在金花街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歌唱祖国室排练、表演,他们精美的服装、热情的演出,成为了金花街一道靓丽的风景。

舞台上,载歌载舞,舞台之下,少不了为团队忙前忙后的骨干力量。队长邱炳荷和爱人廖木文既是团队“大家长”一样的角色,也像后勤保障员。无论是收拾桌凳,还是调试音乐,荷姐事必躬亲,每一个细节都打点细致。        
由于团队成员的才艺各异,有的人拥有不止一种才艺,荷姐就会进行统筹,和成员们沟通协调,为每一场演出编排“最佳阵容”,这正是金侨文艺队一直以来保持较高表演水平的诀窍。        


让我们一起祝金侨文艺队生日快乐吧!


金侨文艺队往期报道:

音乐传递爱,荔湾这支“归侨文艺队”温暖而闪光

14-35岁才算青年?今天,金花街的他们用热情洋溢的表演重新定义“青春”

异域风情、筷子伴舞…金花长者用创意舞出风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