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老人睡不好,原因竟在门口这棵鸡蛋花树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 | 2019-09-26 15:31:12

                                                                         



“几只小猫爬到我家的屋顶,

声音很大。”


近日,家住荔湾区六甫社区的孤寡老人陈姨向六甫社区居委会反映,她家对面的鸡蛋花树生长茂盛,枝叶生长至她家棚顶,晚上小猫通过树枝爬上她家的屋顶,使她无法安睡,精神不好。



鸡蛋花树枝伸至陈姨家棚顶。


收到陈姨的反映后,六甫社区居委会马上想办法为陈姨解决困难。通过前期摸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发现影响陈姨的鸡蛋花树是邻居栽种,不属于绿委管理。工作人员与邻居协调后,协同街城管科,街环卫站等部门一起对鸡蛋花树进行修剪截枝。六甫社区居委会主任郭燕贞表示,鸡蛋花树延伸至陈姨家中的部分树枝刚好有电线遮挡,修剪时要特别注意。“很容易剪到电线,需要由专业人士来处理。”



六甫社区居委会协同龙津街城管科、环卫站一起对鸡蛋花树进行修剪。


昨天,小e来到现场,只见鸡蛋花树已经修剪好,陈姨不再受到猫爬上屋顶的影响,而且家中的光线更充足。“现在睡得安稳了,精神也好转了。”



生长至陈姨家棚顶的枝叶已被修剪。

像陈姨家这种被树枝影响的情况,在龙津街并不罕见。过去,长寿社区便有住户向社区居委会反映龙眼树的树枝已经延伸至自家的窗台,导致家中出现许多昆虫。收到居民的反映后,社区居委会及时上门了解情况,并通知绿委来清理。


龙津街表示,街坊们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切勿自己动手去修剪,这有可能会带来危险。“植物有一定高度,攀爬有危险。使用工具修剪,也有潜在的危险。”此外,植物位于公共范围,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处理。郭燕贞说,最合适的做法是告知居委会,由居委会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处理。




各位街坊,假如你需要求助,也可以告诉小e,小e会第一时间通知龙津街。


1、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活力龙津。



2、点击菜单栏【本周调查】-【有求必应】,描述你遇到的问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