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原来,焚烧完的垃圾可以制成砖!龙津街孩子们大开眼界了

| 【记者 龙津小e 实习生闫霖娇】【编辑 虫虫】 | 2019-08-25 13:20:56


8月22日上午

荔湾区关工委、龙津街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关工小组联合开展青少年暑假垃圾分类处理体验日活动,利用暑假期间,组织少年儿童到白云区李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参观。



现场,老同志牵着小朋友的手,实地探访垃圾处理的工作环境,了解了垃圾处理的流程以及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


参观过程中,不少场景是孩子们从未见过的,比如垃圾焚烧炉、填埋场、环保砖等等,真实的工作环境引得孩子们连连惊叹。



孩子们充满好奇围观垃圾处理工作


在垃圾焚烧控制中心外,老同志和孩子们可以通过屏幕看到焚烧炉的实时燃烧情况。见到熊熊烈火,孩子们都惊讶得张大了嘴巴。“好大的火!”“那烧完的垃圾怎么办呢?”孩子们抢着向讲解员姐姐发问。



“烧完的垃圾还能再处理吗?”
“烧完之后的余灰会被制成砖,你们都见过这种灰色的砖吧?对,就是用来铺设公园以及人行道路面的砖,用的都是环保砖。”
“盖房子也是用这些砖吗?”
“不是哦,这些砖的渗水率还没有到达可以盖房子的规格,所以暂时还只能铺设路面。”


类似的对话在参观过程中不间断地重复着。以前,孩子们只知道要垃圾分类,却不知垃圾分类之后被送到哪里去?会被怎么处理?究竟为什么要垃圾分类?这些问题在今天都得到了解答。




龙津街游小姐的儿子今年刚上小学,她表示,小孩学校有接受‘要垃圾分类,要环保’的教育。“大人有时反而意识不到进行垃圾分类,这个时候孩子就会提出来,去纠正家长的行为,孩子们是未来环保生活的重要力量。”

本次参与活动组合基本是老同志+小朋友,退休老同志吴志翔退休已有四年,今天特意带小孙女来参加活动。“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对于养成环保习惯,青少年和老人家都有必要,因为环保就是要从我们每个人身边做起。”



大手牵小手,将环保行动传承下去。龙津街孩子们通过学习,明白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回收利用等关键环节的作用。从源头做起,每一个小朋友都表示愿意做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改变着每一个家庭的生活习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