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注意!龙津街这些小区楼道要撤垃圾桶!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 | 2019-08-23 15:50:55



龙津街垃圾分类工作

正如火如荼进行


目前有物业管理的楼盘小区

逐步在楼道撤桶,

9月实现楼盘小区定时定点投放。

如果物管不执行垃圾分类工作,

将会受到处罚。


新光是龙津街最早在楼道撤桶的楼盘小区,已实现定点投放。

小e从龙津街获悉,新光、华林国际已经实现楼道撤桶,辖内其余有物业管理的楼盘小区正逐步推广。昨天,美荔尚筑物业管理的工作人员对小e表示,正在向住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据介绍,物管工作人员会在大堂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也会上门告知住户,务必让每一住户了解垃圾分类情况。“接下来,我们会按照龙津街要求,在楼道撤桶,实现定时定点投放。”


餐厨垃圾正确的处理方式应是经过简单的控水控油后再除袋投放。新光物管负责人告诉小e,有住户不清楚餐厨垃圾的正确处理方式,经常连袋投放。

为此,该物管安排清洁工人在定时投放点,遇到住户连袋投放的情况,便马上进行二次分拣,以身作则示范。“有住户看到清洁工的分拣后,表示认识到正确处理方式,下次会处理好再投放。


此外,还有住户觉得撤桶给他们带来不便。

新光物管负责人表示,他们会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让住户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该负责人还透露,未来打算安排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的长者上门收集垃圾。



龙津街垃圾分类指导员陈姐表示,楼道撤桶给居民带来更舒适的环境,但是,居民要自觉从源头上进行垃圾分类,不要将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混合投放。




小e话你知: 生活垃圾怎么分类?


四大类生活垃圾有哪些?

哪些垃圾比较容易混淆?

我们一起来看看!








广州生活垃圾怎么分?

扫扫二维码就知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