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亲子户外游,美妙“邂逅”哪吒……海龙街这些家庭度过了一个愉快周末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8-21 17:24:48




为了给广大来穗“候鸟”及困难家庭儿童营造一个温馨快乐的暑假,促进亲子交流,增强感情维系,拓展社交平台,上周末,海龙街组织辖区内数十对亲子家庭参加周末出游活动,通过集玩、赏、娱于一体的趣味实践互动,让每一个参与家庭获得满满的辛福感。



亲子齐齐体验户外游乐趣


8月17日上午,海龙街计划生育协会、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海龙街妇女联合会组织辖区困难家庭前往顺德长鹿旅游休博园游玩。通过参观园内景区、体验游乐设施,让亲子们度过了一段愉快难忘的时光。


为了促进不同家庭之间相互认识,社工站还特意为每个家庭准备了一个小小的任务——以三到四个家庭为一组,将多个完整拼图的图案碎片发放给不同家庭,让其从其余家庭里找到对应碎片,拼成完整图案,再根据拼图背后的文字提示完成相应任务。大家通过分工合作完成了各项任务,彼此成为了朋友,提升了社交能力。


社工与小朋友合影。 


亲子家庭领取任务卡。 


亲子家庭合影。 



亲子家庭和工作人员合照留念。 



热门电影《哪吒》 免费看


8月18日上午,由海龙街团工会、海龙街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海龙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协办的“亲子同乐,爱在海龙”暑假观影活动在坑口地铁站荔胜广场金逸影城举行。


当天,数十对亲子家庭观看了3D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小哪吒生动搞笑的表情、超燃的打斗场面,让在场的亲子家庭不时发出惊呼和赞叹声。


亲子家庭准备进场。


观影现场。 


亲子家庭和工作人员合照留念。 


提升困难家庭归属感


据统计,海龙街现有特扶家庭14户,计生困难家庭25户,新市民儿童4000多人。作为广州市典型城中村,海龙街目前辖内大部分新市民儿童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仍有待改善。特别在暑假期间,大部分儿童只能待在家里,没有参加各类兴趣培训班,也缺少课外书籍,部分特困家庭甚至连孩子做作业的书桌也没有。


为此,海龙街根据实际情况,2019年在基层群众自治方面,主要针对特扶家庭、计生困难家庭、新市民儿童等,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促进计生家庭健康发展,做好在生活、生产、生育扶助和精神慰藉等方面的服务,提升这类特殊家庭的社会参与度和归属感。


 

“希望通过开设这类活动,让辖区困难家庭和来穗儿童感受到街道的关心,感受广州这座城市对于来穗人员的包容力和接纳力。”主办方表示。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