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打造“夜广州”消费地标,试点“外摆位”街区 ,特定时段将成步行街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8-21 18:17:42




上周,小e跟大家报道过沙面成为“夜广州”消费地标,这件事前天又有新动态了 —— 沙面将在一定范围内开展“外摆位”试点;在夜间特定时段内调整为分时制步行街!



图片由街坊德德提供


日前,市商务局发布《广州夜间消费地图》,沙面、北京路步行街、天河路商圈、珠江琶醍等一批消费集聚区成为“夜广州”消费地标。昨日,市发改委印发《广州市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描绘了一张广州夜经济的蓝图:到2022年,力争形成13个全国知名的商圈和一批精品文化项目,全市夜间经济集聚区达到30个,打造国际知名的“广州之夜”品牌。



图片由街坊招积提供


《方案》提到,为充分挖掘商都文化和岭南文化,探索利用沙面、北京路、上下九、永庆坊二期、太古仓码头等重要旅游点和文化场所带动周边夜间经济发展。



图片由街坊德德提供


曾因占道经营、影响城市管理的而“退居室内”的美食街、酒吧街,以后也有望“复出”。《方案》提出,加快发展酒吧、特色美食风情街。在特定时间段,允许部分特色街区在一定范围内开展“外摆位”试点。并且要求各区要对“外摆位”试点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规范、公开和透明的实施细则。沙面便是其中的试点街区。



图片由街坊开姐提供


丰富的“夜生活”,相应的服务配套必不可少。《方案》提到,沙面将试点在夜间特定时段内,调整为分时制步行街。


街坊有话说


趁着这次升级改造,我建议增加多些观景休息的椅子,方便游客歇息。在沙面走走停停,体验慢生活。

—— 吴阿姨



我认为发展经济很重要,但是保持文物的原貌也很重要。沙面美丽、安静,是广州的‘世外桃源’。

—— Lowen



沙面一向以自然安静柔美为主基调。岛上有上百年的大树,栖息着不少鸟类。如果在这里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相关部门要充分考虑,做足措施,保护自然生态。

—— Jiwa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