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他们为我们带来干净环境,我们为他们送去夏日清凉!”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19-08-18 20:17:25


热热热,8月份是广州最炎热的季节,分分钟能热到融化。但是街坊们你们注意到了吗?纵使天气再热,我们身边总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忙忙碌碌在大街小巷中,将大小马路清理得干干净净、整整洁洁。无畏酷暑严寒,始终工作在一线,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职工。




干净的马路



环卫工人在冲洗大街


为了表达对这些环卫职工的关怀,向他们辛勤的劳动表达谢意,站前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站前街市容环境卫生站、太极集团、国大药房、平安堂凉茶,为环卫职工开展一场送清凉慰问活动。真光中学的29名学生志愿者也热心参与进来。


14:30

@流花新街市:

学生志愿者当起“小小环卫工”


8月16日下午2:30分,在陈岗市场垃圾回收点(流花新街市),学生志愿者们亲身体验了环卫工人们的日常工作——搬运垃圾桶,虽然高温酷暑,烈日当头,但是同学们一个个积极响应,不怕脏不怕累地做了一回“小小环卫工”,事后还相互分享今日的劳动心得体会。


“如果只是单纯简单地送物资,学生们感受可能没有那么深,只有亲自体验了环卫工人工作内容,才真正明白夏日劳动者的不易,这样的活动才更有价值和意义”,站前街社工站的陈社工说道。



搬运垃圾桶



拾垃圾



清运垃圾


8月16日下午
为环卫工送去清凉物资


随后,国药药房(站前店)、太极集团,为辖内各个站点的环卫工人送去送清凉物资——藿香正气口服液,为他们解暑降温。国药的的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普及正确的防暑小知识,平时最好自己在家准备好凉白开,随身携带,回到家后也不要用凉水洗澡。家中常备解暑物资: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




环卫工人接过藿香正气水



为环卫工人普及防暑小知识



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送上清凉物资


“刚喝进口苦苦凉凉的,然后就是甜甜的味道,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喝完一直藿香正气水,一位环卫工笑呵呵地说道。


环卫工人跟志愿者们分享道,每天他们都是从早上五点开始到十点,下午两点到五点半都在烈日下工作,一年四季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工作模式。当热到极致的的时候,他们就近找到公共卫生间,洗一把冷水脸降降温,再次投入工作。


“他们为我们带来干净环境,我们为他们送去夏日清凉”志愿者们纷纷为其点赞!


感谢环卫工人

用他们的辛苦换来了城市的干净卫生

当你在大街小巷遇到

这群可爱的工作者时

请给记得给他们一个支持的赞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