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走出家门上党课,这个七月金花党员的课表好满!

| 【记者 金花小e 】实习生 邓斯尹【编辑 橙子鱼】 | 2019-08-01 14:54: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社区党组织凝聚力与战斗力,激励党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七月份,金花街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纪念、学习活动。



7月30日,金花街的基层党务工作者走出家门“上党课”,开展党建主题一日游,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建指导员,组织员三十余人来到海珠区赤岗街红房子党建基地、粤海关博物馆以及荔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习交流。参观结束后,金花街基层党务工作者们还开展了一场学习交流座谈会,就社区党建工作开展“头脑风暴”。






       


桃源社区党委书记黄燕雯认为,走出“家门”参观学习收获颇丰,在红房子党建基地学习了成功的案例经验,以后可以多多借助新媒体手段加强党建工作的开展。


蟠虬社区党委书记区燕明认为,参观学习很有必要,这能让基层党务工作者增强政治性和先进性,学习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让身边的群众共同进步,如何打造本社区的党建品牌等,这些问题都是很值得思考的。


各个社区的党委书记纷纷表态:“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不一定看得见但一定感受得到。社区要看党员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展有特色的党建工作。”


     



除了外出学习交流,七月,金花街多个社区还通过同过政治生日会的形式,为老党员、年轻党员提供沟通交流平台,传递榜样力量。


蟠虬社区党委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党员政治生日会,邀请党龄40年、50年的老党员开展座谈,老党员们畅谈当年入党时的追求与记忆,唤起了强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甫社区则请到了与党同年生日的老党员、广东省劳动模范黎标,请他为年轻党员“上课”,分享对党的深厚感情。




龙源社区党委为20余名党龄超50年的老党员送上节日祝福与浓浓关怀,让年轻党员们感受到为建设祖国而不懈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