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消防比武还能这样玩?!海龙街义务消防队消防技能大比武激情上演!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7-31 18:48:08




为提升海龙街各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员的业务水平,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昨日上午,由海龙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海龙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海龙街2019年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员技能大比武”在增滘社区增滘南约广场激情展开。来自海龙街辖内各经济联社、物业小区、重点企业等多个微型消防站的消防队员踊跃参与,海龙街党工委书记叶辉、海龙街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分管领导顾红兵、荔湾区消防大队、花地湾消防中队、海龙街派出所及各居委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比武现场。



消防技能大比拼


本次比武共分为手抬机泵喷水、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身穿消防战斗服百米冲刺三个环节,根据每个环节的用时和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表现优异的队伍。



义务消防队员集结。


义务消防队员操作干粉灭火器灭火。


义务消防队员身穿战斗服百米冲刺。


其中,在启动手抬机泵的环节上,参训人员将机动泵从器材准备线处移动至起点线前,由1号队员连接吸水管和手抬机动泵,将滤水器放入水源内,系紧拉绳;随后2号队员按照两盘水带连接的方法,迅速连接好水带与手抬泵,冲到38米处,接好水枪;最后由3号队员连接水带与机动泵,启动手抬机动泵。整个过程在30秒内完成,充分检验了各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员的应急救援技能水平团队协作能力,切实增强微型消防站及早及小、扑灭初起火的作用。


义务消防队员启动手抬机泵。


各义务消防队用时登记表。


 
除了手抬机 泵启动操作外,现场还展示了多辆消防摩托车。“平时都是从电视上看的,今天能这样近距离见识到消防队员们的英姿和这么多消防设备,感到很震撼,获益匪浅。”一名围观的街坊赞叹道。
 



海龙街设有11个微型消防站


据悉,目前海龙街包括各经济联社、物业小区、重点企业共有微型消防站11个,每一个微型消防站都配备一支义务消防队。由于海龙街存在大量城中村,部分道狭窄且路段复杂,在火灾发生到消防队赶到这段时间里,义务消防队往往能起到及时控制初火、组织人员疏散、引导消防救援车到达火灾现场等关键作用。



大比武活动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和最佳组织奖,其中,一等奖由紫林香苑微型消防站获得,二等奖由百艺城微型消防站和海北军营微型消防站获得,三等奖由紫云轩微型消防站、龙溪微型消防站和花香美苑微型消防站获得,最佳组织奖由花博园微型消防站获得海龙街党工委书记叶辉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并作出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微型消防站的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最后要求各微型消防站要保持常抓不懈、时刻警惕的状态,扎实做好应急处突工作,为共建平安海龙出一份力。


街道领导与表现优异的义务消防队员代表合影留念。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海龙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海龙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