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龙津“十佳金点子”出炉!你支持的Ta上榜了吗?

| 【记者 郭展鹏 实习生闫霖娇】【编辑 虫虫】 | 2019-07-27 22:57:47



日前,为改善生活环境,解决社区内地面垃圾乱堆放、垃圾不投入垃圾桶、垃圾投放不分类等问题,龙津街发起金点子和卫生之家线上评比活动。


7月26日下午,在龙津街党工委、龙津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龙津街社工服务站、长寿社区居委会、龙津街道城管科、龙津街环卫站、龙津街垃圾分类指导中心的联合指导下,龙津街举行“美丽长寿”龙津街金点子和卫生之家评选活动。


本次龙津街金点子和卫生之家评选活动于6月份正式启动,活动开展以来,受到龙津街居民的积极响应,活动方收集到不少居民提出对社区卫生的改善建议。经过严格评选,龙津街选出六大“卫生之家”、“十佳金点子”,为左邻右舍树立模范作用。其中张蕊、郭泽熙家庭和滕燕妮女士分别获得微信平台投票数最多奖和最佳金点子奖。

活动现场颁奖

其中,最佳金点子奖获得者滕燕妮女士提出的点子是:


1. 社区中仍然看到垃圾乱丢现象,建议每隔50米左右设置一个封闭式垃圾箱,方便居民处理垃圾。


2. 环卫工人对于垃圾较多的地段要勤于巡查、清走,要进一步加强文明扔垃圾行为宣传。环卫工人发现垃圾乱丢问题后可以拍照取证,联合居委人员上门劝导。




滕燕妮表示,她住在市场附近,注意到出租屋旁常常有人乱丢垃圾,忽视垃圾桶的存在,她就是针对这些现象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为什么提出设置封闭式的垃圾桶呢?她的考虑是:广州天气很湿热,垃圾放久了必然会散发出异味,如果设置一个封闭式的垃圾桶,可以有效地解决问题。


同时,她还表示,龙津街道居民包括一些租客,人口流动较大。一些新的租客对于垃圾桶的确切位置并不清楚,这也是导致垃圾不能被正确放置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她提出了每隔50米设置一个垃圾桶,方便每一位居民处理垃圾。此外,还要加强社区文明扔垃圾的宣传,帮助居民提升垃圾分类的意识。


现场还有互动游戏以及摊位活动,让大家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获奖名单-


卫生之家获奖名单:潘丽英、李伟荣、梁佳、黄钜明、邓永年、老洁仪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