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岭南街坊,避暑溜娃不用烦,有这些好地方!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7-26 17:41:55




今年有最长“伏天”

近来广州天气炎热

在岭南街有不少避暑好地方

还很适合“遛娃”呢



十三行博物馆


早上起来,吃个早餐,就可以去这个“凉飕飕”的地方充电。在岭南街居住,又怎么可以不了解十三行的历史?




十三行博物馆系统地展示了十三行从雄霸中国对欧美“唯一通商”贸易口岸近百年的盛景到逐渐退出历史舞台的历史、中国对外贸易的历史、广州商人群体的发展轨迹、东学西传和西学东渐的过程……




除了获取历史知识,还可以看到一件件“古董”,包括广州彩瓷、通草画、广绣、象牙器、外销扇、五常家具以及银器、珐琅器、玻璃画、水彩画、油画、漆器等,涵盖了清代广州的主要外销工艺品。


提前预约的话,热情的讲解员小姐姐还会陪伴大家一起参观,时不时地给大家进行介绍与讲解。


摩选2176文创综合店


紧靠十三行博物馆的是摩选2176文创综合店,选文创综合店囊括文化IP主题馆、文具衍生、新老十三行文化衍生、故宫专区、国家宝藏专区、摩喜新型餐饮店等多主题专区,在这里可以看到生活用品充满着中国的元素,其中,有不少融入了岭南文化。



文化公园


挪动几步,便到了文化公园,每周基本上都有展馆开设展览,街坊可以在这一边叹空调,一边欣赏书画、图片,可真惬意。本周五,文荟馆开始《西关飘书香》的展出,小e觉得有兴趣的街坊可以欣赏,因为这是西关一位人家四代人的美术情怀,四兄弟娣妹带上母亲和子女作品,策划了本次的画展。



文化站


今天你读书了吗?你最近在读哪一本书?在一个优美的环境读书是多么令人向往,来岭南街文化站是不二之选。




岭南街图书馆藏有图书4000余册,包含少儿文学名著、名人自传、国学、绘本漫画、烹饪养生等类型,可满足各年龄段读者的需求。图书馆已与广州市图书馆等多个公共图书馆实现了“一证通借通还”服务,凭广州市借书卡或广州各大行政区图书馆的借阅证即可借阅。




岭南街社工服务站


暑假期间,想孩子在玩乐之中学到东西,有什么好选择,当然是来社工服务站。这里软硬件设施齐全,保证不会热到小孩。近段时间,岭南街社工服务站针对辖区儿童家庭开展“童行有你•乐学岭南”暑期系列活动(第一期),提供安全教育、兴趣发展及社会参与服务,促进社区儿童健康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