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龙津地区禁毒动漫大赛今天颁奖,你支持的作品上榜了吗?

| 【记者 郭展鹏】【摄影 陈文杰】(署名除外)【编辑 虫虫】 | 2019-07-17 21:40:08




龙津地区

第一届“广州街坊”杯禁毒动漫大赛

上周进行线上投票

获得了巨大反响


今天,


龙津街党工委、龙津街道办事处联合荔湾区总工会、荔湾区司法局等部门在和业广场举行“扫黑除恶弘正气 禁毒反邪创平安”宣传活动及颁奖仪式,吸引众多居民参与。


活动在激情澎湃的《中国冲冲冲》舞蹈节目中拉开了帷幕。




龙津街党工委书记彭志强为龙津街禁毒义工队授旗。禁毒义工队由龙津地区寄递物流点的快递小哥及工作人员组成,号召快递行业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为地区良好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最受瞩目的当属颁奖仪式。

本次龙津地区第一届“广州街坊”杯禁毒动漫大赛活动早在5月就已启动,在龙津街禁毒委的邀请下,来自龙津街书画协会、三元坊小学、西关实验小学、广州侨光财经专修学院、得意艺术空间等单位的学生和居民踊跃投稿。他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画下心中禁毒宣言,用双手制作吸毒危害的动画,创作了一件件充满童真又富有情感的作品,征集作品74件。



经过线上街坊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分少儿组、成人组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8名、最佳人气奖2名以及教师指导奖6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线上街坊投票环节“火爆”,访问次数达两万五千多次。


(王誉臻 摄)


现场,出席领导为本次禁毒动漫大赛获得奖项的学生和居民进行了颁奖。


(王誉臻 摄)


(王誉臻 摄)



“我画了一个骷颅,是想表达吸食毒品会引起的危害,想告诉大家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获得优胜奖的黄丽贤来自西关实验小学,她说她的灵感是从学校、社区的宣传中获得。



黄丽贤作品

荣获一等奖的叶茵茵是三元坊小学的学生,她的作品画了多只熊猫与骷颅作斗争。她表示创作的灵感来自功夫熊猫。“我喜欢看功夫熊猫,熊猫又代表中国,我想表达的是中国坚决抵制毒品。”


叶茵茵作品


活动现场还穿插了活力四射的节目表演、禁毒知识有奖问答以及设置了宣传活动区,激发了居民、学生的参与热情。



获奖名单











优秀指导老师:李敏超(三元坊小学)、张莉娜(三元坊小学)、阮俊享(得意空间)、仇慧青(侨光职业学校)、郑颖琳(西关实验小学)、钟燕翎(西关实验小学)




【图片数 9】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