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三元坊小学重新填词《步步高》,变垃圾分类歌!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虫虫】 | 2019-07-16 22:03:13


 
 
 
 

近段时间,上海的垃圾分类活动成为了全国关注的热点,据了解,广州市也全面启动整体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按照荔湾区委、区政府关于强化垃圾分类督导工作的要求,龙津街全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各种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并现场指导分类投放。

 
 
 
 



《步步高》变垃圾分类歌


三元坊小学将广东音乐《步步高》重新填词,变成《垃圾分类齐参与》,以一种崭新形式推广垃圾分类。该校表示,希望通过朗朗上口的广东音乐《步步高》曲调,促进学生认识垃圾分类,能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除了以歌曲宣传垃圾分类,学校在每个课室设置一个可回收箱,学生会自觉将可回收的纸、瓶放投进去。此外,每个楼层设有四个分类垃圾箱供师生分类投放。



深入社区宣传



连日来,龙津街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分别至和业广场、万科金域华府、六甫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组织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有关内容进行讲解,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据介绍,此类宣传活动将会在辖内各小区持续开展。






评选“金点子”和“卫生之家”



日前,龙津街社工服务站在长寿社区开展了一场针对龙津街“金点子”和“卫生之家”评选活动的社区探访活动。



本次活动,除了探访长寿社区居民,了解居民的服务需求,社工也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和登革热防治知识,动员居民参与龙津街“金点子”和“卫生之家”评选活动,齐来关心社区卫生环境改善。




据了解,“金点子”评选活动旨在收集居民对社区卫生问题的改善建议,只要居民有想法,就能提建议,为社区卫生改善出一份力。而“卫生之家”评选活动,则是以试点的形式,以点带面去推动居民从自家的卫生问题开始做起,逐渐向整个长寿社区增加影响力,推动居民对卫生环境意识的转变。



具体垃圾如何分类?

以下资料请收好!

也请扩散告知更多街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