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让孩子远离毒品!昌华街“禁毒校园行” 走进西关培英学校

| 【记者 邓睆】【编辑 橙子鱼】 | 2019-07-11 15:52:03

                                                                         



为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营造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宣传《禁毒法》知识,更好落实禁毒教育工作, 7月9日下午,由荔湾区教育局、昌华街党工委联合昌华街禁毒办、广州市西关培英中学、广州市禁毒馆、昌华街社工服务站举办的禁毒宣传月之“禁毒校园行”活动走进广州市西关培英中学。现场,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对毒品说“no”。




庄严宣誓 拒绝毒品      



活动现场,昌华街禁毒工作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我承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从我做起,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坚决与毒魔做斗争......”。现场,同学们纷纷在禁毒联合签名板上现场签名,充分表达防毒拒毒禁毒的决心。





据了解,昌华街以禁毒宣传教育月为契机,按计划开展主题为“禁毒在行动,拒毒千万里”的活动。以禁毒知识宣讲、摆设摊位游戏互动等形式,增强他们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才的社会坏境。




直观认识毒品危害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有专门的仿真毒品展示区,现场同学们可以近距离观察到毒品的原貌,还有宣传展板等来增强学生对于毒品防范意识和直接感受,培养学生们从小“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自觉抵制诱惑、抵制毒品。 小e了解到,现场还设立了摊位向学生们进行宣讲禁毒知识、抢答禁毒小知识、禁毒宣誓等来增强与学生的互动性, 学生们都踊跃参与在其中。





资料由昌华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