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全面升级!南方茶叶市场停车场“大变样”~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7-02 20:26:38


在广州,

说到买茶叶,

大家首选南方茶叶市场~

但一想到那里的停车位,

让不少买家都头痛!



最近,

这个问题得到改善!





车辆进出效率提高了,

停车费缴纳也变得更方便了,

车场人力资源分配更合理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e家君这就带你去看~





停车设施紧缺、设备智能化不足……

停车成为“老大难”



据了解,南方茶叶市场车场停车管理主要是传统的人工模式,4个主要出入口配备岗亭值班人员数量达到了十余人,人力成本比重大,市场内还存在优惠券管理困难问题。


随着市场的发展以及影响力的提升,进出的车流量也逐年增多,有限的停车资源便更加难以负荷增长的停车需求。



市场内停车设施紧缺、设备智能化不足、驾驶人的文明意识薄弱,管理跟不上等客观原因是根本的问题所在。


——山村联社相关负责人






荔湾区交通运输局、

石围塘街及山村联社齐联手,

重新规划升级停车场


山村联社与荔湾区交通运输局、石围塘街道办事处以及市场管理方沟通,通过进一步了解市场内商家对于停车的需求、分析市场停车现状、引进专业科技公司参与等方式重新规划停车场升级方案。


目前,山村联社在市场南、北区,洞启石路、南门,以及联社内部道路,工艺品一条街的13个通道都安装了视频免取卡收费系统。该系统在南方茶叶市场停车场配备了可支持现金支付、微信找零的出口应急缴费机,有效的避免了车主因手机没电无法扫码缴费的尴尬情况。



车主只要在入口取票机上利用手机扫码或者取票,就能顺利进场。离开时同样在出口应急缴费机上扫码、刷票付费出场即可。就算是还未上牌的新车也不会受到影响。


——山村联社负责人







现场回访



停车场升级后,e家君在走访市场后发现,现在市场内不仅摆脱了传统人工管理模式下的慢、堵、乱的情况,智能的无人模式更提高车场的周转率,为买家以及商户的出行提供更大便利,同时也降低了停车场运营方的运营成本。



市场内一商户告诉e家君:“之前客户也常常跟我们抱怨停车问题,说来买茶最头疼就是停车。更新换代之后,停车问题也得到了改善,客户前几天来的还说这里变了样,有秩序多了。”


到市场买茶叶的街坊陈先生则表示:“知道这里停车麻烦,故意不开车来。刚刚看到这里停车系统换了,有点惊讶,现在后悔了,早知道就开车来了!”






图片由山村联社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