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温暖的照片故事!站前街好家风摄影比赛网络投票结果出炉啦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19-07-02 14:30:21

站前街“传承家风,伴我成长”摄影比赛网络投票6月30日正式结束,来自辖内的85幅参赛作品经历6天的网络人气投票,累计访问次数达到5845人次,一共获得了2001的票数。



恭喜以下5位小作者获得前5名


陈淳

蔡俊鸿

曾一鸣

谢果果

高蕴滢






获奖作品故事



正是有了温馨家庭的培育和亲人的陪伴,才会使得小作者们萌生灵感,创作出优秀的作品,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获奖者作品的背后故事。


陈淳《最是书香能致远》

“作为教师之家,我们深知,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读书是我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因此在我们家,一家人都坚持学习、读书,尽力营造温馨、祥和、积极向上、勤学善思、爱书读书的良好家庭氛围。让陈淳在祖父辈的言传身教下,在良好的家风和浓厚的读书氛围下健康成长。为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陈淳还报读了书法学习班,每周坚持练习书法。看着他一天天进步,一家人都感到非常高兴。最是书香能致远,但愿好家风代代传。”



蔡俊鸿《传承家风,伴我成长》

“知恩图报、尊老爱幼,我生活在和睦可亲的大家庭感觉非常荣幸.能够快乐健康成长。”



曾一鸣《光着膀子加油干》

“爸爸妈妈去上班,我去扫大街。从小养成好习惯,长大做个有用人。”



谢果果《传承家风,伴我成长》

“尊老爱幼、用感恩的心去包容一切,家和万事兴,我非常幸运在这样一个好氛围的家庭中成长。”



高蕴滢《传承家风,伴我成长》

“在春节这个喜庆的日子里也是外婆七十岁的生日,我们一家老少欢聚一堂,祝外婆生日快乐,幸福安康!”



还有很多优秀的作品

承载了正能量的光辉

值得和大家分享



龚紫萱《传承家风、伴我成长》

“从小妈妈就教育龚紫萱同学要“当别人需要帮助时,尽自己所能的去帮助,这张照片是妈妈带龚紫萱去参加慈善活动时所留下的。那一次的募捐活动共捐赠了1.5万元,资助了100个贫困山区的孩子。”



刘钰涵《我想要有个弟弟》

“照片中的小女孩叫刘钰涵,7岁,宝宝是她梦寐以求的弟弟,这是姐弟俩午后的快乐时光。”



倪沐瑶《其乐融融》

“小女孩从小就跟外曾祖母最亲,在她的意识里是她最好的玩伴和朋友。这天除夕,大人们在厨房里忙上忙下,准备年夜饭,而她俩则在院子里玩游戏说悄悄话。”



汤子宁《敬老在传承 孝心伴成长》

“一条无形的纽带,有一种精神通过这条纽带,从小汤的外婆身上流向了孩子——是家风,外婆关心爱护长辈的孝与善,延续到了小汤这里,然后又如和风,从此岸吹向了彼岸,带来了新绿。在小汤这里,善待老人是一种纯粹的行为,是家风的传承与沿袭,是这个世界温柔一面的折射。”



周芷晴《诵读中华经典 培育良好家风》

“每逢周末、节假日,我都坚持带女儿前往图书馆阅读中华国学经典、《三字经》等书籍,并详细介绍含义,从而培养她的品德、礼貌、文化素养,让好家风代代相传。”



如果你也有好家风故事要分享,欢迎留言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