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玩“水上游戏”,机施幼儿园是专业的!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虫虫】 | 2019-06-27 17:32:11




昨天上午,机施幼儿园举行“夏日清爽 水花绽放”2019年幼儿水上游戏展示暨省学会幼教专委会“十三五”研究课题结题会。




与往年活动不同的是,今天一早暴雨袭城,幼儿水上项目展示只能向后推迟,科研课题结题会率先举行。


“水上游戏”成幼儿园特色课程


据了解,“幼儿水上游戏”是机施幼儿园的教育特色,在机施幼儿园内有大、小标准幼儿游泳池,大池已改建为恒温游泳池。




1998年,机施幼儿园被选为广州市游泳网点幼儿园。二十多年来,机施幼儿园每年都会安排课程,让孩子“随水而动”。夏日,1-6岁的孩子都会下水活动半小时。自2010年起,在秋冬春季,大中班的孩子每天都会参加恒温水游水锻炼。



在“水上游戏”的带动下,十多年来,幼儿园里有550多名孩子被选拔到荔湾区业余体校,参加训练及冬季游泳。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游泳对于幼儿体态、运动机能、身心健康有着重要的价值意义。水上游戏课程是独特且极少探索幼儿园课程领域,是扎根茘湾本土“游泳之乡”接地气的园本课程。机施幼儿园游戏化课程,坚持不懈持续25年实践探索 ,取得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很好的教育价值,效果显著,并认定施幼儿园水上游戏园本课程实践探索课题以优秀等级结题。


随后天气放晴,

孩子们跳入泳池,

尽情感受戏水的清凉和快乐。





看着泳池中激动的孩子们,

是不是情不自禁要为他们点赞啦?

这个夏天,

一起跳进泳池,感受清凉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