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灯光秀哪家强?荔枝湾灯光秀今晚起免费向公众开放!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19-06-26 17:28:29




科技光影秀、80米声控喷泉、

大戏台全息投影、文塔光影秀、

露天电影……




荔枝湾灯光秀,

今天晚上全面开放!





昨天早上,小e从荔湾区文化商旅发展中心处了解到,今晚(26日)20:00起,“荔枝湾·灯光秀”将在荔湾区荔枝湾景区全面璀璨开场,荔枝湾华丽变身,带你穿越光影隧道,享受老城区焕然一新的视觉盛宴。游客可在夜幕下的梦幻荔枝湾中,在山水诗画般的水幕演出里,将最美的西关风情尽收眼底。


荔湾区文化商旅发展中心发布宣传片


灯光秀采用了高科技的水幕成像技术,照明的色彩丰富度和亮度可以说在广东地区是最高,产生的空间感和立体感是非常强烈,导演的手法通过以情入景,以景揽胜的形式把荔枝湾的文化底蕴,西关风情与景色都加入其中。此外,高喷、跑泉等喷泉技术也将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据荔枝湾灯光秀灯光项目技术总监黄光誉介绍,本次正式全面对外开放的“荔枝湾·灯光秀”运用了目前最先进的声、光、电装置等技术,将水幕和周边秀美景色融合起来。



1


多媒体水幕声光秀


荔枝湾灯光秀的重头戏,就是位于五秀湖的大型多媒体水舞声光秀。以五秀湖水幕灯光秀为中心,以“喷泉+水幕+光影剧场”模式,通过展示《荔湾揽胜》、《西关印记》、《广府荟萃》、《花好月圆》四个篇章,形成独特西关风情的水幕景观体系,承载整个园区的重点观影内容。




2


80米“高喷泉”


荔枝湾灯光秀设置了景观互动区,并以互动喷泉联动灯光。互动区以玉翠湖(明远桥至五秀桥段)为中心,结合人文与科技,植入互动装置,游客可以体验“高喊泉”的乐趣 —— 喊声越大,喷泉高度越高,最高可达80米。




3


荔湾大戏台全息投影秀


在荔湾大戏台,设置了全息投影秀环节。投影秀以广府文化为中心,动静结合,从不同方面讲述广东传统文化故事。粤剧为动态展示,演绎广东经典戏剧《双飞燕》、《彩云追月》等传唱度较高的作品,利用全息技术,大大增强影像3D效果,使观众产生一种演员在舞台上表演的真实感;广州商圈轴为静态展示,用3D动画重现明清时期十三行的繁华景象。




4


外墙彩幕光影秀


景区以西关生活体验馆为主体,连接玉翠湖片区打造西关文化体验区,给“荔枝湾”大石头、文塔以及西关生活体验馆都增添了光影秀。其中,文塔广场以河涌沿岸灯光为主打,增加建筑物与景观灯光,以水墨投影秀为内容亮化文塔建筑立面,融入岭南传统文化元素,演绎古今流转;而西关文化生活馆则利用暖色灯光勾勒轮廓,局部点缀功能性照明,两边主承载面投影粤剧主题内容。





快来看小e为大家准备的

景区导航图






“荔枝湾·灯光秀”常态化展演


文塔外墙光影秀

西关生活体验馆外墙光影秀

荔湾大戏台全息投影秀

逢周一、三、五晚上20:00-20:30循环展演


蒋光鼐广场露天电影

逢周一、三、五晚上20:30-21:00循环展演


“荔湾·水幕灯光秀”

逢周一、三、五晚上20:00各展演一场;

如遇特殊原因,当天展演暂停

具体展演信息,敬请关注荔枝湾公众号公告


“80米高喷及音乐喷泉”

逢周六、周日 10:00-10:30、15:00-15:30开放

遇大风等恶劣天气暂停


图片由通讯员王誉臻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