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白鹤洞街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啦!

| 【图文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6-27 16:20:15




昨天下午,

白鹤洞街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昨天下午,白鹤洞街举行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辖内党员代表齐聚党群服务中心再度宣誓,一同回顾白鹤洞街党建历史。





△揭牌仪式



△宣誓仪式


据了解,白鹤洞街党群服务中心是党的基层组织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阵地,党味要浓,要突出政治功能,体现党建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方便党的基层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履行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白鹤洞街党群服务中心以服务地区党员群众为主体,结合广大党员群众实际需求,全面加大与各职能部门派驻街道工作机构、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资源对接,整合街道文化站,引入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妇女之家等服务资源,建设以党建引领,政务、社务一体化的党群服务中心。


全新党建阵地内部是怎么样的?

跟着小e一探究竟吧!



小e在党群服务中心看到,这里外观并无太大改变,但内部结构已经“焕然一新”,大楼的“功能性”更为明确。据了解,白鹤洞街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规划以一室多用,灵活空间设计增加实用性。


走进一层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介绍,清晰的展示了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定位及设置。一旁的街道的党建公告栏则公开透明的展现了街道及社区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街坊如果想要查询近期街道、社区有什么党建相关的活动,也可以到公告栏查询。照片墙则展现了过往的党建活动与党建风采。





除此之外,一楼还设置了荔湾智能服务机器人,现在,如果需要续签港澳通行证,在身边就可以进行啦。




二楼则是党群活动功能区,设有文化中心、阅读室、科普书画室、多功能活动室等。


三层是党务功能区,也是服务大厅和展示大厅,通过LED大屏、推屏等多媒体,结合中心介绍、党建品牌、党群服务、党建地图、门户网站等板块,展示白鹤洞街党建特色。



多功能活动室承担了街道党校的工作,并设置了志愿者之家、职工服务站、谈心谈话室、个案辅导室、档案室等,充分发挥中心功能,为街道党员、群众服务。



“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通过受理党员、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反映社情民意, 发挥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




党建书吧主要为党员群众提供党史党建、职业技能、文化生活等各类书籍、以及党建有关报刊杂志,党员、群众可以在这里免费阅读或借阅。




三层还设置了党群会议(活动)区,以多功能大型会议室为主体,主要用于开展街道党校活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等党组织生活以及党群活动、会议。



目前,白鹤洞街党群服务中心已全面投入使用,一二三层区域功能区也已经对外开放。未来,也将有更多的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展开,小e将为你播报党群服务中心的最新动态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