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正确灭火,首先要分清火灾类型!站前街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帮你划重点啦

| 【图文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19-06-20 18:38:35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随着每年6月分开展安全生产月,为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居民、辖内商场应急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强化消防意识,今天上午10点,在万通大厦北广场,由站前街道办事处、站前街安全生产委员会、广州中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岭南湾畔消防中队、站前派出所多个单位,举办的“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开始。




站前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健明



现场吸引了不少居民和商场员工参与


岭南湾畔消防中队教官现场示范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防毒面具。正确区分不同类型的火灾,用正确的方法灭火是最首要掌握的灭火常识。”


火灾6个类型

火灾类型一共分为6大类型,分别用字母abcdef分类:


a.固体火灾(有机物),用干粉,水可灭火

b.油类火灾,(汽油柴油),用干粉灭火

c.气体类火灾(天然气,煤气)灭火前先关阀门,用二氧化碳和干粉灭火

d.金属类火灾(钾钠镁铝等),干沙、干石粉灭火

e.带电物体类火灾(精密仪器),用干粉、二氧化碳灭火

f.烹饪器具内的烹饪物火灾,用锅盖盖法。





为了让更多人能亲身感受火灾现场,并能迅速掌握逃生方法,现场还设置了“灭火器使用”以及“烟雾帐篷”环节,不少现场居民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互相鼓励着,纷纷拿起灭火器将火源扑灭。“现在练一练手,学会了也没有坏处,紧急时刻还能救人命。”



广州中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们也纷纷组队,走进烟雾帐篷内,体验模拟火灾现场。出来时候一位员工分享道,在行走过程中还是挺紧张的,“模拟得挺真实得,里面黑漆漆什么也看不见,还有烟雾缭绕,只能弯腰低头捂鼻前进。”消防官兵提醒道,消防通道一般是有指示灯在墙角处,一方面是指引逃生者逃生,另一方面也是引导消防士兵们进入,紧急情况下大家可以按照指示灯的方向有序逃生。




“像我们这样的商场,人和物都比较多,每年我们都会组织员工们参与到消防演练中,这次和站前街道合作,有更加专业的人员指导,大家的消防意识才会有提高”万通大厦方表示。






【图文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