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站前街社区医院提醒您:冬病夏治正当时,今年贴“三伏天灸”必看!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19-06-20 18:33:03

最近广州的天气闷热潮湿,不是雨雨雨就是晒晒晒,总令人浑身不舒服,容易引发许多慢性疾病的困扰。站前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三伏天灸”即将上线,专门针对慢性疾病进行“冬病夏治”。




“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药治疗中的一种特色疗法,中医行之有效的独门功,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的有利时机,结合经络疗法,在人体的穴位上进行药物贴敷,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以扶持正气,加强抗病能力,从而达到直接或间接地治病、养病的目的。


据中心透露:站前街社区医院针对不同病症配方用药,辨证选穴,独具特色,深受辖内居民们欢迎。“前往贴药时尽量穿宽松衣服,女士避免穿连衣裙、连体衣和紧身长裤,建议男士穿休闲装束。”


适应症:

【呼吸系统疾病】:过敏性鼻炎、哮喘、支气管炎、慢性咳嗽、体虚易反复感冒者;

【消化系统疾病】:腹泻、胃痛、消化不良;

【运动系统疾病】:颈肩腰腿痛、关节痹痛等;

【免疫系统疾病】:风湿关节炎、寒湿性关节炎、荨麻疹等;

【儿科系统疾病】:调节免疫,增强体质,支气管哮喘,反复咳嗽,体虚易感冒,厌食,腹泻,遗尿,消化不良,汗证等。


禁忌症: 发热者、两岁以下小儿、治疗区皮肤有破损或皮肤过度敏感者,有皮肤病或传染病者,糖尿病患者,肺结核,支气管扩张,怀孕妇女等都不宜进行贴敷治疗,素体实热者或阴虚火旺者也慎用。



贴药时间:

伏前:2019年07月02日 周二8:00-12:00,14:30-17:30

初伏:2019年07月12日 周五8:00-12:00,14:30-17:30

中伏:2019年07月22日 周一8:00-12:00,14:30-17:30

末伏:2019年08月01日 周四8:00-12:00,14:30-17:30

加强:2019年08月09日 周五 8:00-12:00,14:30-17:30



注意事项:

(1)贴药当天忌食生冷,辛辣刺激等食物。治疗后皮肤均有热感,因个体皮肤耐受性不同,成人一般贴药时间不超过1小时,小孩贴药时间不超30分钟为宜,不可擅自延长贴药时间,以免灼伤皮肤。

(2)贴药后皮肤出现红斑属正常现象,反应较甚者,可外涂烫伤膏以减缓刺激,如因个体敏感而引起水泡,应保护创面,避免抓破感染,必要时前往医院处理或搽烫伤软膏,戒食发物,如牛肉、烧鹅、鸭、花生、芋头、鱼虾及生鸡等。



咨询电话:86433747-813


贴药地点:荔湾区站前路9号站前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西郊大厦马路对面)




社区医院门口环境


转发给身边想贴三伏贴的朋友看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