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鹤洞好人|正能量!老人街头摔倒 环卫工挺身而出扶起老人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6-19 10:30:32





好人语录


举手之劳,传递人情;相扶相助,体现善意。在生活中遇到这种情况,多尽己所能,伸出援手,自己的心里会好过一点,人也会阳光一点,还能带动身边人一起多做善事。




 
 

路遇老人摔倒扶不扶?

一度是网络热议话题。

今年的端午节,

一位老人在鹤洞桥底不慎摔倒,

白鹤洞街的环卫工人谢超恰巧骑车路过,

啥都没多想,

将老人扶起,

用实际行动给出了一个暖心的解答。


超赞.gif




//
烈日下,长者摔破了鼻子,流了一地血
//



谢超回忆道,扶起老人的时候感觉老人身上发烫,应该是在阳光下暴晒了一段时间。



当时我就看到一个老奶奶躺在路上,旁边一大滩血,她看到我走近后,抬头看了我,从她的眼神里,我感受到她那种求助的心情。


image1.jpg




失血加上在阳光下暴晒了一段时间,老人体力流失严重,谢超只能和一旁来帮忙的巡警一起用力将老人架起,看到老人腿脚发软,全身发抖,谢超让老人依靠在自己身上,将老人扶到了阴凉处。谢超一边帮老人擦拭身上的血迹,一边不断劝说安慰老人,安抚老人因为跌倒产生的不安情绪。虽然听不懂老人说的方言,但感觉到老人全身颤抖很是紧张,谢超还是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直到救护车和警察赶到,与警察沟通了老人的情况后,才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当问到看到老人摔倒是否担心"碰瓷时",谢超笑道,当时其实是没有犹豫就上前扶老人了,但走过去的时候留了个心眼,想到要保护自己,正好有同事路过,就请同事帮忙拍摄了视频。



//
路见不平就出手,做好事已是家常便饭
//



“平时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也会伸出援手,希望大家都更有正能量”这已经不是谢超第一次见义勇为,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里,遇到需要帮助的人,谢超总是会毫不犹豫的上前帮忙。


谢超告诉小e,有一次,他和朋友在外逛街,就及时帮助了差点身陷危机两位老人。“当时我们在地铁站的扶手电梯上,我们下行,两位老人上行。”谢超回忆道当时老爷爷手上拿着水果,登上扶手电梯时装水果的袋子漏了,水果滚落了一地,老爷爷想要回身去捡,一时没站稳,老伴伸手去扶,却因为力度不够,两个人都差点摔下来,谢超在旁边的扶手电梯看到,赶快跑下电梯,及时扶住了差点摔倒的两位老人。"像这种事情,我看到了不去帮忙的话,回过头我心里可能会有很深的罪恶感,如果去做了而且帮助到别人了,我就觉得满身轻松。”

除了平时见义勇为,及时伸出援手,谢超还在闲暇时间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伴们前往山区看望孩子、老人,为他们送上油米日用品等物资。


//
子承父业,他是热心环卫工阿超
//


谢超的父亲从事环卫工作已有二十余年,谢超子承父业,在工作中,他是一位乐于奉献、乐于助人、乐于担当的环卫工人,在从事环卫工作的五年时间里,工作兢兢业业,从不挑肥拣瘦,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只要有需要帮助的人和事,他都会主动上前帮助。街坊和同事只要谈起环卫工人谢超,都会异口同声地称赞他是“热心环卫工,好心人阿超”。




据了解,白鹤洞街环卫站实行三班倒,凌晨、中午、晚上各清扫一次路面,除此之外,街坊们发现了卫生死角和墙面脏污等难以清扫的地方,也可以向城管或环卫科报备,环卫工人会及时前往脏污的地方进行清扫。而到了节假日,环卫工人们更是忙碌,需要加强巡查,及时清扫垃圾,保持路面的洁净,像是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环卫工人更需要通宵待命,及时前往受灾严重的地方帮忙。之前,暴雨导致工地水浸街,车都浸在了水里,谢超巡查时发现了被水浸的车辆,指挥冲水车将车辆从水中拉出来。


“像我们环卫工人,日常就是在街道四处走动,我在巡查的时候如果遇到需要帮助的人,都会停下来伸出援手,好事做多了,人也会阳光一点,还能带动身边人一起多做善事。”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