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白鹤洞街坊,在网上办理房屋租赁备案更加方便快捷!

| 【图文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5-07 10:48:51






广钢新城各个楼盘陆续收楼,

随着业主不断入住,

商铺及住房的租赁需求也随之上涨,

白鹤洞街来穗中心受理房屋

租赁备案和居住证的业务激增。




白鹤洞街出管中心统计显示,五一假期前的七个工作日(4月23日—4月30日),来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业务的就有31人次,居住证业务有97人次。




对此,白鹤洞街出管中心温馨提示,出租屋主和来穗人员,办理房屋租赁备案及新居住证均可在网上申请,不需要专门到政务中心办理。



白鹤洞街出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房屋租赁备案可以在广州使住建局的阳光租房平台上自行办理,根据网站指引,填写上传完所需材料后,等待审核即可拿到租赁备案。以往,出租屋主到政务中心办理房屋租赁时,往往会出现租金价格不符合规定、漏带证件等问题,要反复几次往来,十分浪费精力和时间。在网上平台自助办理房屋租赁备案,可以有效避免此类问题,方便便捷。而据阳光租房平台信息显示,3个工作日内可完成审核。阳光租房平台的诚信互评系统,也能更好的保障房源安全。





房屋租赁备案网上办理指南




1

办理网址



点我

http://www.gzcc.gov.cn/ygzf/




2

办理流程







3

办理指引



> > > >
 

用户注册及登陆






> > > >
 

房源登记



可以有以下两种方式进入房源登记页面:

(1)登录后,系统自动跳转个人中心,点击“新建房源”按钮即可跳转房源登记页面 (2)登录后,点击首页我要发布按钮,也可以跳转房源登记页面






3)根据系统提示,填写、上传房屋、产权等信息;



4)根据模板填写房源信息;



5)申请备案

登录后,进入个人中心“ 我的房源”栏目,点击“已通过”选项 ,会展示所有已经通过的房源。点击“备案”按钮,即可对已通过的房源进行备案。新申请的备案在个人中心<我的备案>中显示,通过审核的备案可直接打印房屋租赁备案证明。




6)申请网签

(1)个人用户申请网签

用户如有意向租赁发布房源,则可点击申请网签,进入到网签信息填写页面,并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网签信息,待出租人同意。





(2)出租人同意网签


承租人申请的网签信息会展示在个人中心“我的合同”—“我是房东”栏目的“网签中”选项。点击需要同意的一条网签后的“详情”按钮,进入到出租人填写网签信息页面;承租人所填信息不可修改,只需要补充出租人信息即可。正确填写完成必填或必选信息后,点击 “同意网签”按钮,即可完成网签流程。(如果不同意网签,可以点击页面最下方的“拒绝网签”按钮)



(3)下载合同

网签完成,出租人、承租人可下载合同,如果下载的合同里信息有误,可手动修改信息。



6)诚信互评

网签完成后,网签信息会展示在出个人中心我的合同 -- “我是房东”或者“我是租客”栏目“已网签”选项中,双方均可对本次网签以及承租人或出租人进行评价。



7)求租发布

可以有以下两种方式进入求租发布页面: ① 登录后,在首页点击“求租信息”右侧“更多求租”链接,进入到求租信息列表展示页面,点击“发布求租”即可进入求租信息填写页面 ;② 进入个人中心,“我的求租”栏目,点击 右侧“发布求租”按钮,即可进入求租信息填写页面





更详细的操作流程可参考:http://www.gzcc.gov.cn/ygzf/guide/guide_public.jsp


除此之外,来穗人员新办理居住证也可以在网上自助登记申请,审批过后可到政务中心领取居住证,如需续办居住证,则需要到政务中心办理。


关于房屋租赁备案和居住证的更多问题,白鹤洞街出管中心也十分欢迎各位街坊电话咨询。



出管中心咨询电话:020-81572795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