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好牙烟!行人横穿马路,龙溪大道部分隔离网被“钻”出“大窿”!旁边是滚滚车流……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5-06 10:27:19



最近,小e路过龙溪大道时发现,不少修建在马路中间绿化带上的隔离网都有被人蓄意损坏过的痕迹,部分隔离网更是被人从中剪开了一个大洞,不少路人直接从破损的缺口通过,而绿化带两旁就是呼啸而过的车辆,十分危险。



 
针对此,近日,海龙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安委办)、预防交通事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预交办)的工作人员对龙溪大道部分受损的隔离网进行了修复,并在个别隔离网上增加了倒刺等障碍物,以防行人攀爬。
 



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受损的隔离网进行修复。


那么,

受损的隔离网主要分布在哪里呢?


主要集中为以下路段:龙溪大道增滘洪石坊路段(广汽本田汽车喜龙特约销售服务店对面)、龙溪大道步漖村四五社路段(广州中医院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对面)、龙溪大道东漖大桥下坡口


其中,龙溪大道步漖村四五社路段、龙溪大道东漖大桥下坡口两处隔离网均已由海龙街道办事处安委办、预交办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临时修复,而龙溪大道增滘洪石坊的双向车道约有200米的路段并未安装隔离网。



龙溪大道增滘洪石坊路段约有200米并未安装隔离网。



龙溪大道部分路段的隔离网增加了倒刺,防行人攀爬。



龙溪大道东漖大桥下坡口的隔离网已临时修复。



龙溪大道车流量大、车速快


作为贯通广佛两地的环城高速,龙溪大道主要特点为车流量大、车速快,特别是从东漖大桥下来的一段,平均车速可达80km/h。由于其周边建有广州中医院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荔湾区芳村体育中心、广州花卉博览园、增滘工业区等配套设施,公共资源集中、人流量大,且公路对面为增滘东约和步漖村等村干道主入口,部分企业员工宿舍就坐落在村内,每当上下班高峰期,部分行人贪图一时方便,会试图从隔离网的缺口横穿龙溪大道,极易造成交通意外。



部分横穿绿化带的路人。



龙溪大道增滘洪石坊路段——广汽本田汽车喜龙特约销售服务店对面为增滘东约村入口。



龙溪大道步漖四五社路段——广州中医院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对面为步漖四五社村干道入口。



龙溪大道东漖大桥下坡口路段。



相关示意图


“尽管已对部分隔离网进行了临时修复,但还是会很容易遭到二次破坏,为此我们在某些路段增加了倒刺,路人横穿绿化带的现象明显减少了。”海龙街道办事处安委办、预交办的工作人员说。


为了加强周边职工及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海龙街道办事处安委办、预交办还安排工作人员到医院、企业等单位组织了关于遵守交通规则、禁止横穿马路、严惩破坏道路交通设施的会议,并要求相关单位定期对单位职工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科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



安监委工作人员对一横穿隔离网的路人进行教育。



市林园局将升级改造隔离网


针对目前隔离网容易遭到二次破坏及部分路段并未安装隔离网的情况,海龙街道办事处已经向荔湾区住房和建设局、荔湾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反映了相关情况。


据了解,荔湾区绿化部门已向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建议将重建绿化隔离网纳入由该局实施的龙溪大道绿化改造提升项目中。该项建议已被采纳,目前正在推进项目前期工作,预计2019年底前转入施工阶段,届时将会对隔离网进行一系列修复和加固工作,彻底解决龙溪大道中间绿化带隔离网缺损问题。在该项目实施前,为临时解决行人非法穿越道路中间绿化带的问题,荔湾区绿化部门将采取一些简易措施,对绿化隔离网进行临时修复。



区绿化部门工作人员对受损隔离网进行临时修复。


科普:道路交通安全法

小e在这里提醒各位街坊,包括信号灯、交通标志、路面标线、护栏、隔离网、照明设备、视线诱导标、防眩设备等,都属于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8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移动、占用、损毁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


同时,《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条规定:“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10%的赔偿责任。”


最后,小e在这里提醒广大街坊——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勿穿隔离网,平安伴你行。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荔湾区绿化部门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