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六一,海北西浦村这些小朋友们当了一回“龙船扒手”!

| 【图文记者 梁启明】【编辑 骆福珍】 | 2023-06-02 14:10:47




“开船咯!来扒龙船咯!”


昨日上午,荔湾区海北西浦村龙船基地热闹非凡,村里的大人一大早便把小朋友带出来,大家拿过船桨,齐齐登船。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体验了一把“扒龙船”的乐趣。



海北西浦村村民带上孩子体验扒龙船。


早上九点,西浦涌两边已经站满了不少村民,得知今天村里的龙船会开展六一亲子扒龙船体验活动,大家都带上小朋友一起过来参与。


在家长和龙船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小朋友们拿过小船桨,怀着兴奋的心情有序登船,当中有不少小朋友还是第一次扒龙船,小眼睛在船身上来回扫动,用手抚摸船上的木板,好奇的神情写满脸上。

随后,在龙船头的带领下,龙船沿着西浦涌缓缓出发。家长们带着小朋友一起轻轻划动手中的船桨,让小朋友们感受船桨触碰水面的感觉。伴随着整齐有力的鼓点和吆喝声,亲子们随着龙船在西浦涌中愉快滑行,感受西浦村浓厚的龙舟文化以及龙舟健儿奋勇向上的激昂情怀。



亲子家庭感受龙舟文化。


一名参加体验活动的小朋友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扒龙船,感觉非常好玩、过瘾。有家长表示:知道今天村里有扒龙船活动特地带上小朋友一起参加,借此让孩子感受龙舟文化,体验龙舟运动的魅力。


西浦龙船会龙船头强哥告诉小e:每年六一儿童节西浦村都会举行亲子龙舟体验活动,一方面借此机会让小朋友能亲身体验扒龙船的乐趣,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同时也为了更好地传承村中的龙舟文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