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红色课堂迎“六一”,红色基因代代传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钰】 | 2023-06-01 10:14:46



5月27日上午,站前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克山社区党总支和克山社区新文明实践站共同联合,在站前一街居家养老中心内,开展红色课堂教育宣讲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这种特殊的方式,提前陪辖内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开始,辖内退役军人罗靖雄、梁焕明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并集合自身的参战经历,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提供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让孩子们感悟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爱国热情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在红色故事宣讲中,退役军人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活动还开展了绘画小游戏,孩子们拿起画笔大展身手,用绘画的方式,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用丰富的线条与色彩,表达了自己内心对军人的崇敬和热爱之情。随后,退役军人代表与在场参加人员用饱满嘹亮的声音,慷慨激昂地朗读了红色诗歌《我的祖国》,表达爱国爱党的深厚情怀,展现了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活动结束后,现场的孩子们还依依不舍,他们纷纷要求与退役军人代表合影。“作为新一代的我们,要学习前辈的优秀品质,要努力学习,做一个有责任的人,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一名小朋友表示。


忆峥嵘岁月,燃老兵情怀。此次意义非凡的迎“六一”活动,创新红色文化教育形式,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在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获得茁壮成长的力量。








消息及图片来源 站前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