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搭建招聘平台,华林街道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就业帮扶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陈钰】 | 2023-05-27 16:40:46


图片



图片

为推动人力资源有效流动以及缓解企业的招聘压力,同时为各类求职者择业、用人单位选才搭建平台,近日,广州市荔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荔湾区华林街道对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加强对戒毒康复人员的关心关怀,帮助其走出就业困境,顺利回归社会。


现场,荔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街道禁毒办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积极引导应聘者求职,为企业推荐合适的人才。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更积极为应聘者尤其是戒毒康复人员详细分析招聘岗位需求情况,推荐最佳的就业选择,为企业和应聘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人才合理流动。


图片


华林街武装部部长向居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


另一边,除了协助社会康复人员与企业相互了解,禁毒社工在现场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和居民派发禁毒、反诈、反邪教、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小册子600余份,并为市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宣传科普平安建设工作。现场,参加这次招聘会的一名社区康复人员表示:“很感谢街道可以组织这样的招聘活动,引导我们重新回到社会。我一定会把握这次机会,争取找一个满意的工作,重新开始”。


图片


禁毒社工向求职者派发禁毒宣传单


对于此次就业帮扶工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宣传就业政策、提供就业平台以及链接就业资源等方式鼓励戒毒康复人员落实就业,进一步拓宽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渠道,树立其就业信心,为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最后一公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