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提前感受儿童节的快乐,龙津街道为辖内孩子送上特别的“礼物”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骆福珍】 | 2023-05-27 16:26:52





为进一步关心辖内儿童成长,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龙津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组织龙津街社工服务站、龙津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龙津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爱自然生命力团队开展家庭教育系列活动,促进亲子家庭正向发展。




亲子沟通有艺术,让相伴多一点温暖


活动邀请“爱自然生命力”高级家庭教育导师、青少年心理咨询师尹仁赐为家长讲述亲子沟通相关知识。很多家长埋怨自家的孩子经常玩手机,严重时影响到学习和生活,倘若家长加以制止,就容易产生亲子间的矛盾。尹仁赐以孟母三迁为例,举事例、讲方法、谈心得,认真地讲解怎样为孩子塑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




聚焦孩子的发展优势和潜力是家庭养育的根本任务之一。老师还建议家长挖掘孩子的优势,放大孩子的优点,关注儿童的内在力量,唤醒优势资源,还重点指出家庭陪伴和家庭外成长经历对孩子全面发展的重要性。



关注儿童心理健康,让相伴多一点理解




活动邀请了妇联特聘家庭教育顾问、绘画心理分析师、家庭教育讲师尹丽华为导师,引导家长和孩子分别对“房树人”进行绘画,从而在作品上反映出绘画者的内心情况。


现场,老师分析了6张家长的绘画和5张孩子的绘画,其中画里面的“房子”代表我们心目中的家;“树”代表的是投射人们对环境的感情体验;“人”代表自我形象和人格完整性。通过导师对画面的分析,在场各位家长学会关心孩子心理上需要关注的点。



欢庆六一,让小伙伴多一点快乐


龙津街社工服务站通过链接资源,为孩子开展欢庆六一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游戏互动摊位,孩子们“通关”集齐印章即可抽取儿童节礼物。其中,“乒乓球运输工”的游戏摊位需要两人合作,孩子们随机与另一位小伙伴搭档合作完成通关。





本次家庭教育系列活动为家庭、社区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加强了家庭教育的宣传,家长与社区共探育人良方,让孩子们在家庭和社区的良好势态下健康、快乐成长!





消息来源 龙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