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龙舟季即将回归,今年中南街有特别的准备……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陈爽】 | 2023-05-26 10:12:10






四月八,龙船透底挖。

明天是四月初八,

新一年的龙船活动又要开启啦!


中南街海中村龙船文化氛围浓郁,9个经济社及村都有龙船,在各大赛事中成绩优异,是名副其实的“龙舟村”。今年,除了全力备战龙舟赛事,为了保障龙舟季活动开展,海中经济联社还特地打造了一支护卫队。


近日,海中经济联社党总支在中南街道党工委指导下,以“龙舟文化+绿色生态”为主旋律,联合“双百工程”中南街社工站、清风龙舟俱乐部在海中清风码头开展“党建引领·同水行舟”水上治保队成立授旗仪式暨海中龙舟文化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上,海中经济联社党总支书记黄健俊向大家介绍了海中龙舟文化发展历程、海中水上治保队成立目的、工作范围及职责,强调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巡林护林、巡河治水、龙舟文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随后,联社领导向团队授予“水上治保队”旗帜。


随后,水上治保队的党员志愿者分组坐上“小龙舟”,对管辖区域河道进行巡逻排查,及时清理河面漂浮物及河岸绿地堆积物,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拍照记录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整治。




接下来,海中经济联社计划利用海中地区水系优势,开展划龙舟体验活动,带领市民群众以脚步丈量中南街“碧水之路”,用责任守护文化传承,不断激发党员群众主动投身护林治水的热情,营造人人都是巡河员、人人都是治水员,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信息及图片来源:中南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