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累计服务居民超过1000人次,他们用爱心义卖“点亮”社区微心愿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陈钰】 | 2023-05-10 09:31:48


“不仅能买到心仪的商品还能帮助社区困境人员,大家来看看我们的摊位吧……”

5月6至7日,华林街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华林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在华林街道办事处大力支持下,于上下九步行街开展了“点亮社区微心愿—关怀社区困境人士爱心义卖行动”,活动借助中华老字号全国步行街巡展的平台,以摆摊义卖爱心商品的形式,促进居民对社区公益项目的了解和参与,营造良好社区慈善氛围。




活动现场设有夏日小风扇、黄鸭泡泡棒、驱蚊香包、母亲节贺卡等产品,吸引众多居民前来挑选。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前来摊位的居民介绍义卖物品,更主动拿上小篮子走街串巷叫卖,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摊位观看挑选,支持社区公益。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组织了14对亲子志愿者、15名青少年志愿者、11名社区居民志愿者参与义卖。摊位除了销售手持小风扇、毛线手工针织钥匙扣、文具、玩具外,还此结合了即将来临的母亲节增设“一元也是爱”“写下你的爱”的互动摊位。参与互动的居民还可以通过小小爱心助力社区慈善,同时也表达出对母亲无限的爱与感恩。社工告诉小e:“通过这两天的义卖,我们累计服务居民超过1000人次,义卖金额约2000元。”


现场,不少前来摊位的热心居民表示,爱心义卖很有意义。“带着小朋友来写贺卡,从小培养他懂感恩、献爱心,非常感谢社工。”一居民说道。此外,更有居民表示:“爱心不在大小,关键在有心,社区有这样的平台,值得点赞!”



小e从华林街道社工站了解到,据统计,自华林街社区慈善基金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资源平台的运用,通过爱心义卖等形式为社区困境人士筹集爱心基金约3万元,募集爱心物品折合人民币约48万元。“爱心募集的所有善款和物资都用于关怀社区困境人士,比如为社区困境长者进行居家安全微改造、为社区困境儿童进行学习空间改造等。”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说道,“我们希望透过五社联动框架串起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慈善资源等主体,促进社区多元主体参与困境人士帮扶服务,关爱社区一小一老,扎实做好民生兜底保障,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