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点赞!恩宁社区心系居民,为大家排忧解难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方珧】 | 2023-05-09 15:10:18


图片





5月5日,恩宁路126号大楼污水管改造工程正式动工,困扰了居民月余的问题逐步解决,大楼居民纷纷表示恩宁社区心系居民,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和温暖,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大提升。






发现问题:老旧居民楼管道堵塞,影响居民生活


记者从恩宁社区了解到,今年3月6日,居住在社区辖内一座老旧居民楼的居民张先生向恩宁社区反映家里的污水倒灌、水浸问题。接到该群众反映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往了解情况,并联系专业维修人员现场勘查,发现大楼污水管道老旧堵塞并出现多个污水渗漏点。


图片


恩宁社区工作人员带专业维修人员现场勘查。


现场勘查后,恩宁社区工作人员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迅速联系维修公司制定维修方案并确定预算。“由于该大楼并没有物业管理,长期以来大楼缺乏维护,部分居民认为自己没有使用该管道所以不愿出钱维修,事情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但污水管道渗漏愈发严重,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社区工作人员回忆道。




及时处理:现场走访、协调居民……切实解决居民烦心事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切实解决居民生活问题,社区立即通过不同方式努力开展沟通工作。除了在大楼张贴维修集资通知,工作人员还通过逐户上门走访和电话通知相关住户,但维修费用集资进度依旧缓慢。


为了打破维修费用筹集僵局,恩宁社区主任黄松炜提出个人出资垫付维修款,尽快解决大楼居民烦心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大楼热心居民纷纷响应社区号召,一同出资出力。待维修款筹集完成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维修公司,对该大楼污水管管道进行清淤疏通,并更换了主水管入口的水管,切实解决困扰大楼居民已久的烦心事。


图片


疏通污水管道现场。


问题得以解决,居民纷纷为社区点赞。“真的很感谢社区帮我们协调。水管维修好了,生活环境也更好了,我们觉得很开心、很舒心。感谢政府的帮忙!”一名居民激动地说道。





消息、图片来源:多宝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