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非遗文化进社区!桥中街道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 【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黄晓霞】 | 2023-05-07 23:23:36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职业技能,传播非遗文化,近日,荔湾区人社局职建中心到桥中街道开展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体验课。





图片     
图片

桥中街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课邀请了原广州东方宾馆点心师为参加者进行授课,点心师为社区居民、社工及居委工作人员带来了非遗技能培训——蒸糕的制作方法和技巧讲解。现场,点心师首先从蒸糕的由来、常用材料、制作方式、制作工具等方面,为参加者讲解了蒸糕的理论知识,让大家对于制作蒸糕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由点心师现教现做,为参加者演示如何制作蒸糕,大家根据点心师的指导一步一步完成制作蒸糕的步骤。


图片


点心师示范做粉浆。

图片


参加者制作的蒸糕。


体验课堂结束后,不少居民表示课堂内容很丰富,点心师讲解很生动,不少参加者希望未来社区还能开展更多这类型的活动。



桥中街道表示:本次非遗进社区活动一方面让社区居民通过与师傅面对面交流,亲身参与制作过程感受非遗文化的传统魅力,同时也为部分喜欢和热爱非遗文化的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和思路,提升生活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今后街道将举办更多此类实用性较强的技能培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