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以青春为马,共赴美好新时代”——多宝街带领青年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方珧】 | 2023-05-06 14:06:41

图片



图片

五四青年节当天,在多宝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突击队、社区团干以及辖内机关、企业优秀青年团干部和代表等20余人,以实地学习参观的形式,游览辖内红色革命遗址、历史文化遗存、非遗街区等,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



活动先是通过游览红色路线,向青年代表们展示活力多宝。在广州铁路博物馆里,团员们阅读珍贵史料,追溯红色记忆;身临黄沙战斗遗址,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大家还一起前往詹天佑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片

打卡广州铁路博物馆。



通过打卡永庆坊,沉浸体验文化探“宝”。非遗街区,作为“三雕一彩一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集聚生态区之一,团员青年们惊叹于非遗大师的精湛手艺和风韵魅力,也感怀于丰富的历史底蕴和人文精神。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遨游于粤剧艺术博物馆,在场的青年们对荔湾是粤剧粤曲的发祥地和兴盛地充满文化自信。




图片

游览詹天佑故居纪念馆。



通过举办这次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使广大青年重温历史、铭记初心,更加深入了解多宝街情街史,增强对街道的认同感、归属感,也激励青年工作者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在新时代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为荔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探索粤剧艺术博物馆。




消息、图片来源:多宝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