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利用网格化、智能化管理,全面提升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 【记者 梁启明】【编辑 骆福珍】 | 2023-05-05 14:08:47



为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今年以来,海龙街道从管理、宣传、共治等方面入手,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上使出“连环招”,不断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压实责任、科学管理




根据人口数量、社区分布等情况,海龙街道划分社区网格,配置专业网格员,对辖区进行分片巡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能马上处理的及时反馈到街道政务中心,做到多部门联动。今年以来,海龙街道共处理环保、乱摆卖等群众来访来电、网络平台投诉835宗,办结率100%。


海龙街道对新招网格管理员进行岗前培训。




宣传为主、执法为辅




海龙街道不断加强统筹安排,科室协调、力量整合。街道执法办、综治办、公共卫生委员会以及社区医院等部门单位联合在海龙街道海北中心花园进行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宣传讲解爱国卫生、环保、垃圾分类、交通安全等知识,提升群众绿色环保意识。


海龙街道在海北中心花园进行爱国卫生、环保等宣传活动。

派出所、执法办、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在向群众宣传文明养犬。


街道执法办集中力量对核心区域及主次干道的市容市貌巡查整治,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采取教育与执法相结合,发现一宗整治宗,对拒不整改的采取行政执法手段。今年以来海龙街道共立案31宗,有效维护海龙街道市容秩序,进一步巩固城市环境整治工作成果。


执法办工作人员正在清理乱拉挂等六乱现象。


街道消毒站积极开展科学防控病媒生物、治理“四害”孳生地活动,对辖内15间学校及幼儿园,进行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督促辖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及各类经营门店、建筑工地、文化娱乐场所、车站、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清洁消毒,做到及时清理垃圾、杂物、积水等,落实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治。



消毒员正在学校进行消毒。



海龙街进行爱国卫生统一行动。





农田复耕、初获成果




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推动土地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海龙街道成立国土整治专项小组,由街道领导挂帅,组织各科室、联社进行分片包干,开展涉土地问题整改工作行动,并把此项工作列为海龙街道的重点工作。


整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果,经过街道整改工作组与各经济联社各方努力沟通,完成了耕地的复耕工作,切实保障了耕地不流失、红线不突破。


海龙街道辖内农用地。


今后,海龙街道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营造全辖区居民齐参与、共同维护家园的意识,推动海龙街道城市综合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让居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