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扮靓社区,提升颜值,他们在行动!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孟令奇】 | 2023-04-25 23:53:48

今年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荔湾区城管执法局联合白鹤洞街道办事处不断聚焦工作重点难点,以整治提升白鹤洞片区为切入点,通过绣花功夫持续抓好白鹤洞片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努力将白鹤洞片区打造成为舒适宜居、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新标杆。





紧盯短板弱项
激发环卫设施运营新动能



荔湾区城管执法局以补齐完善片区环卫设施短板为发力点,加快环卫设施建设,进一步激发环卫设施运营新动能,不断推进鹤洞桥下垃圾压缩站建设项目。另外,在完成前期摸查选点等工作后,持续加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建设,巩固垃圾分类成效,并于2022年6月全部完成5个星级投放点建设工作。




紧抓保洁重点
助推城市环境品质新跃升



针对片区居住人口多、垃圾产量大等特点,荔湾区城管执法局制定了多项有力措施,全力保障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助推环境品质新跃升。一方面,集中开展市政道路环卫整治行动,对照市政道路18小时保洁标准开展常态化保洁,采取“人机结合”模式对人行道、石脚边积沙实施清扫。此外,还结合天气情况,合理增加道路冲洗频次,全面清除卫生死角。


另一方面,建立完善公厕管养质量、考核机制,按照标准每月拨付11万余元至白鹤洞片区,靶向资金支持片区内的公厕管养,同时强化公厕管养日常巡查,确保公厕设施设备齐全完好。




紧贴片区实际
提升监管许可工作新效能



结合片区工作实际,开展常态化监管许可和检查指导,扎实推动各项常规工作取得新成效。会同属地街道、权属单位巡察井盖设施3000余个,发现并整改各类井盖问题27宗。同时,积极推进井盖设施智能化,现已完成对广钢新城荔勤北路、崇文四路、鹤洞路实地勘查,确定了30个井盖传感器安装点位。




紧扣民生期盼
打造全域服务治理新模式



荔湾区城管执法局联合白鹤洞街道办事处综合考量街道历史及群众需求,选取鹤洞路以北、芳村大道以西所属白鹤洞街道所有公共区域作为全域服务治理试点的首开区,指导属地街道积极探索全域服务治理,建立环环相扣的闭环机制,不断深化主体责任意识,积极探索推进“政府+企业”的新型社会治理模式。在规范交通秩序、优化人居环境、美化市容市貌、搭建便民服务阵地等多方面持续用力发力,推进构建政府企业市民多元共建共治共享服务治理新格局。


自第二批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结合白鹤洞街广钢新城片区保利物业多,资源聚集等优势,区城管执法局多次会同街道研究讨论,决定在广钢新城海颂社区开展第二批试点,不断扩大全域服务治理的影响力和惠及面,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图片及消息来源: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白鹤洞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