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种下热爱阅读的“种子”,华林家庭体验亲子共读实践乐趣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陈钰】 | 2023-04-25 23:32:20

为更好地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日前,荔湾区妇联、华林街社工站、凝心聚荔——美荔家庭建设计划联合在华林街爱心农场开展了“书香润家风,共读伴成长”亲子共读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巾帼志愿导师带领亲子家庭通过“破冰游戏”相互认识。随后,亲子家庭间通过分享“我们与书”的故事,交流阅读体会,相互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通过这样面对面的交流,很好地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也激发了他们对读书的热情。”社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活动最后,参与的家庭在巾帼志愿导师带领下一起阅读绿植书籍,并在爱心农场中进行种植实践,亲身体验种植乐趣,学会植物的正确种植方法。实践过程中,每对亲子都积极参与其中,仔细观察菜心、紫苏等植物的特点。



“平时生活忙碌,忽略了与孩子的沟通,以后自己一定多空出时间陪伴孩子,与孩子一起阅读,享受亲子时光。”一家说道,“同时,我也在这次阅读实践活动得到了启发,回家后也会好好布置学习环境,在家里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传承阅读好家风,陪伴孩子快乐成长。”此外,还有一位小朋友表示,自己以后要尽量少玩手机,多和大家聚在一起读书交流、接触大自然。





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营造良好的亲子共读氛围,进一步加强亲子间感情交流,同时让家长了解要重视家庭教育,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促进形成融洽家庭关系、和谐家庭氛围。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