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书香石围塘| 共享阅读乐趣,石围塘街全民阅读活动来啦~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文小兰】 | 2023-04-15 20:37:05






4月13日下午,由石围塘街道桥东社区、林凤娥小学联合举办的“品味书香魅力 同享阅读之乐”全民读书月活动在林凤娥小学举行。石围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明、人大工委主任陈溪贤出席了活动。





石围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明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全民读书月活动,在全街掀起一股读书热潮,让社区充盈书香,让书香浸润心灵,用文化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活动中,参会领导宣读了“阅读之星”“十佳读书人物”“书香家庭”评选结果,并为获奖学生、家庭颁奖。



来自林凤娥小学二年级学生通过情景剧《谱写广州美》,展示不一样的“广州美”。荔湾区第十二届“协同杯”中小学语言与戏剧艺术比赛一等奖获奖者宁梓晴同学现场演绎了《清风筑新坊》。此外,一年级学生也上台朗诵展演《中华孝道》。



活动中,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e家君,问答题目内容涉及文学常识、古诗词、经典文学作品等。“面对提问,学生们积极性很高,争先恐后,很快将竞答题目‘一抢而空’,充分展示了林凤娥小学学子广博的阅读量,也是学校重视阅读课成效的有力证明。”


桥东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围绕“品味书香魅力 同享阅读之乐”这一读书活动主题,在党群服务驿站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广泛发动广大师生、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在书海中汲取智慧的营养,激发文化传播力,为社区治理和发展凝聚合力。




※※※※※※※

图片、消息来源:石围塘街桥东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