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粤剧研学进校园,乐贤学子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爽】 | 2023-04-15 20:32:09


4月13日下午,“百场粤剧研学进校园”活动在乐贤坊小学如期开展。专业演员、老师们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粤剧体验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活动由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荔湾区教育局、荔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荔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粤剧艺术博物馆承办。




本次粤剧研学体验活动包括戏曲表演及粤剧知识学习互动、粤剧脸谱画体验、粤剧妆面造型体验。舞台上,专业演员为师生们表演了《华山救母》、《黄飞虎班师回朝》、《天女散花》等经典粤剧片段。演员们精致的妆容,标准的动作以及清脆悦耳的唱腔,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来自粤剧艺术博物馆的唐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粤剧行当分类、粤剧道具、唱腔音乐、表演工艺等等粤剧知识。现场还安排有互动环节,在老师指导下,同学们上台体验舞水袖、耍枪花、秀兰花指……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粤剧面谱绘画体验中,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从勾画线稿,到涂上色彩表现人物性格,进一步了解粤剧文化。




点绛唇、描红妆、上发髻……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了解粤剧妆容、服装、头饰、道具等的特点、用途等。




“主要是想通过多种形式,让孩子们‘零距离’了解粤剧文化,深入到演出的台前幕后,加深他们对传统戏曲文化的理解,更好地普及粤剧文化,加深学生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粤剧艺术博物馆的唐老师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