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广州呼吸中心顺利通过联合验收,进入全面运行阶段!本周还有两场活动

| 【摄影 陈文杰】【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黄晓霞】 | 2023-04-12 13:24:20

图片



近日,

广州实验室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临床基地

(以下简称“广州呼吸中心”),

在试运行一年后顺利通过联合验收,

已于近日进入全面运行阶段。



广州呼吸中心


位于荔湾区大坦沙岛的广州呼吸中心项目是省市重点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


项目占地面积8.5万平方米,项目由东西两个地块组成,通过空中走廊实现连接。其中,西地块为门诊、医技、住院综合楼,东地块是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科研楼以及学术交流中心构成的综合体,可提供床位1200张、停车位约1600泊。


广州呼吸中心内部图


广州呼吸中心项目进度回顾:
  • 2018年12月17日,广州呼吸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 2020年10月18日,中心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出席封顶仪式;

  • 2020年12月22日,国家呼吸医学中心挂牌;
    2021年9月25日,广州实验室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临床基地正式落成;

  • 2021年12月7日,广州呼吸中心完成竣工验收,开始试运行。


活动预告

本周,

广州呼吸中心还将有两场活动,

欢迎各位街坊参与!


0 1
活动1:
“找对方向,点亮抗癌路”科普讲座义诊活动

4月12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医学中心将在大坦沙院区西门广场开展主题为“找对方向,点亮抗癌路”的大型科普讲座义诊活动。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主任、肿瘤医学中心主任何建行教授,医院院长、肿瘤医学中心主任黄锦坤教授带领多学科专家团队将共同为肿瘤患者点亮抗癌路。


时间:2023年4月12日(周三)9:30-12:00

地点: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坦沙院区西门广场

形式:线下开讲+线上直播

直播观看方式:

本期名医微课将在南山直播间、广医一院官方视频号,以及广州荔湾发布官方视频号同步在线直播(可扫码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0 2
活动2:
“精准诊断、调控治疗”世界帕金森病日活动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帕金森及运动障碍病高级诊疗中心将于4月12日上午,在大坦沙院区举办世界帕金森病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精准诊断、调控治疗”。神经内科徐评议教授团队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有望破解帕金森病的诊断难题,对潜在风险人群进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时间:2023年4月12日(周三)9:00-11:30

地点: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坦沙院区门诊大厅一楼

内容:科普讲座+专家义诊


医院地址:

广州市荔湾区桥中中路28号

交通指南:

可乘坐地铁6号线到河沙站B出口,或地铁5/6号线到坦尾站D出口,也可搭乘25路、555路、783路、416路、994路、261路、832路等公交车前往。


图片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





信息来源:广医一院、荔湾发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