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微变化”:海北西浦这个角落变漂亮啦!

| 【图文记者 梁启明】【编辑 骆福珍】 | 2023-04-12 13:02:06



近段时间,海龙街道社工站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学生志愿者、海龙街绿色小鹿环保小分队、海龙街绿水蓝天环保守护者及社区志愿者一起在西浦社区开展美丽海龙微改造活动社工与志愿者一起通过清扫、绘画、种植等方式,对位于西浦楼巷坊132、133、136号民居旁一处破旧的角落进行美化,改善社区环境,提升居民环保意识。


美丽海龙微改造活动。


本次美化行动一共分2期进行,前期首先由社工和志愿者一起对微改造角落进行拔草、清理垃圾,后期以绘画、种植的形式进行美化装饰。


美化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分工合作,部分志愿者协助打水,在泥土上种下绿苗,还有的志愿者践行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通过在轮胎、瓦片和木头等废弃物品上进行上色,绘制出龙舟、桃花与海龙街道相关的文化元素。大家互相协助,共同为美化社区环境出一分力。


志愿者移植绿植。



志愿者为废弃物品上色


有志愿者表示:看着这个角落一点点变漂亮,累点也值得。也有志愿者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大家齐心协力美化社区的感觉很棒。有居民为志愿者们点赞:“你们把这里搞干净了,变得好漂亮啊。”



微改造前后对比


社工告诉小e:活动前期,我们通过组织志愿者走访社区,发现社区存在环境需要改造的地方,随后设计出初步美化方案,向社区居民征集设计图,号召更多居民参与到环保行动中。


目前,社工站已将这个微改造角落命名为“与花小苑”。“欢迎居民前往参观,同时可为植物浇水,共同维护这个微改造角落。”社工站表示。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