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普法宣讲进社区| 桥东社区将反诈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文小兰】 | 2023-04-11 20:38:11

图片




“听了律师的讲座,再次加深了大家对电信诈骗手段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反诈防骗意识……”


近日,桥东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驿站举办了一场以“法治文化进社区 普法教育零距离”为主题的防范诈骗知识宣传讲座,邀请了社区法律顾问刘珊律师为大家进行反诈骗知识宣讲。


图片



图片

刘律师从《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立法背景和必要性、《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全文内容解读、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三个方面讲解了电信诈骗手段的有关知识,阐明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刘律师列举了十种容易受骗的诈骗方式,以相关案例为佐证,揭露了当前诈骗犯罪的主要作案手法,以案示警。“希望居民可以通过这些案例,更加深入地了解反诈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刘律师说道。


现场,刘律师通过互动问答,让居民更加清晰地了解目前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预防诈骗的方法。此外,刘律师一一解答了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向居民推荐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呼吁大家增强反诈意识,预防电信诈骗。


“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诈骗手段的认知,为他们敲响安全防范的警钟。”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桥东社区将继续开展以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筑牢辖区安全底线,保护居民财产安全。


图片、消息来源:石围塘街桥东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