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大沙河湿地公园“上新”啦!10组花境作品引市民围观

| 【图文记者 梁启明】【编辑 骆福珍】 | 2023-04-07 09:04:25



近日,

位于荔湾区海龙街道的大沙河湿地公园

新增加了10组花境作品,

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欣赏。







在大沙河湿地公园靠近大沙河碧道党群服务驿站处,小e看到,新增加的花境作品整齐排列在草坪上,每组作品各具特色,选用不同的花卉灌木进行搭配,在空间上形成高低错落的层次感,季相分明,色彩缤纷,作品旁边还立着展示牌,上面写有作品的名字和含义。






花境作品


小e了解到,这10组花境作品是由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广东园林学会、广州文化公园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46期花境师职业技能研修班(高级)的学员设计、创作和施工而成。



在创作过程中,学员们挑选了近70种地被花卉、观赏草、花灌木等品种,运用花境创作的各种要素和配置方法进行创作。花境作品围绕自然风光,大量使用乡土植物,融入本土元素进行设计,如体现行花街习俗的《花街特色》,展现广州花城特色的《花城里·报乡情》《觅野·寻芳》等景组。经过两天的施工实践,学员们布置完成10组共计300平方米作品。


作品解读


本次花境实践活动通过意境打造,呈现出广州绿色生态的优美环境,体现了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为市民增添又一个春日赏花的好去处。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