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坊 在大沙河湿地公园看到这些“温馨提示”请勿靠近

| 【图文记者 梁启明】【编辑 骆福珍】 | 2023-04-05 11:40:03



近日,

小e走访大沙河湿地公园时发现,

公园绿化带出现了不少“温馨提示”。




现场,小e看到绿化带上部分区域拉起警戒线,上面挂有“温馨提示”,告知该处近期发现红火蚁巢穴并已放药,提醒路过市民切勿靠近、入内。






小e从海龙街道了解到,由于近期天气反复,雨水较多,正是红火蚁大量繁殖的高峰期,早前由公园管理处在绿化带、树木根部附近的土堆处发现红火蚁巢并投放杀蚁饵剂,设置告示区提醒入园市民留意。


同时,海龙街社建办农业线联同广州文化公园管理方对大沙河湿地公园开展了红火蚁发生区域全面排查。工作人员对草丛及树下等红火蚁常出没地方进行逐一排查,排查后对管理处相关人员进行红火蚁危害知识普及并现场用药实操培训,确保做到巡查到位、及时防治,在红火蚁发生区域悬挂温馨提示和拉起警戒线提醒周围路过市民注意不要靠近。


海龙街道联同广州文化公园管理方对大沙河开展红火蚁巢排查。


园方提醒市民:平时入园游玩请勿在红火蚁发生区较长时间逗留,切勿用手脚翻动或拨开土堆,如发现红火蚁爬到身上要迅速拍掉,被叮咬后身体如出现不适须及时就医,游玩时可以戴上手套、穿上长筒雨靴,做好个人防护。


赶快转发出去,

告诉更多人吧!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