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逢源街“就业驿站”揭牌,支持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爽】 | 2023-03-30 09:34:36


3月27日下午,

逢源街道就业驿站实践基地里

飘出淡淡的咖啡香气,

现场正在开展一场

视障咖啡师培训活动。


闻咖啡豆、了解冲泡器具、冲泡咖啡……来自啡标咖啡的老师“手把手”耐心教学。学员们认真聆听,并在老师指导下练习制作,初步掌握咖啡基础知识和简单冲泡技能,为接下来学习咖啡师培训课程打下基础。




小e了解到,这是逢源街道就业驿站实践基地启用后开展的首场技能培训活动。活动当天,区街有关领导来到现场,为就业驿站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揭牌仪式,逢源街道办事处与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举行逢源街就业驿站运营服务协议签订仪式。






就业服务延伸社区基层一线




据逢源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就业驿站是就业服务延伸至社区基层一线的创新工作模式。接下来,驿站将会本着精准化、专业化原则为劳动者提供求职登记、就业咨询、职业介绍等服务,为用人企业提供用人需求咨询及登记、政策指引、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等服务,实现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精准对接,支持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此外,驿站还会开展相关特色服务,包括残障就业服务、技能培训等,从居民的就业实际情况出发,推动实现创业就业。





开展技能培训 提供就业帮助




逢源街就业驿站位于何家祠道3号,两层中式小楼古香古色。作为运营方,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张倩昕告诉小e,接下来将会依托逢源街就业驿站实践基地开展各类实训体验,把这里打造成一个集职业探索、技能培训、公益慈善、亲子活动为一体的促融空间。


“除了烘焙培训、茶文化及茶艺师培训、咖啡师培训等课程,未来我们还希望通过链接资源,开展视频剪辑、网络主播等新业态职业技能培训班,为更多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就业帮助。”张倩昕说道。


小e看到,目前入驻“一心一益”促融空间的啡标咖啡店已开始对外营业,除了作为培训场地,在店里还可以饮咖啡、吃点心。在店里忙着冲泡咖啡的视障咖啡师小陈是啡标咖啡第一期咖啡师培训课程的学员。如今,她已经是啡标咖啡店的正式员工。此外,顾客在“一心一益”促融空间消费的金额还会按比例向广东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的“促融之路”爱心基金捐赠,用于残障人士就业技能提升等就业服务。


“此次视障咖啡师培训课程将持续开展15天,考试合格的学员,就可以正式进入实习阶段。”啡标咖啡的负责人陈剑涛告诉记者,企业面向视障人士开展咖啡师技能培训已有14年的时间,希望之后能借助逢源街就业驿站这一平台拓宽就业渠道,让更多“学有所成”的视障咖啡师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