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英雄花开英雄城,逢源街为百岁老兵送上生日祝福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爽】 | 2023-03-24 08:51:13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营造拥军优属、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结合广州市“英雄花开英雄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契机,3月22日下午,逢源街道党工委、街道党建办、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富力西社区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走访慰问辖内退役老兵刘伟。

看到大家到来,刘伟老人高兴地起身迎接,并一一握住大家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大家今天特地过来看望我,感谢街道社区对我们的关爱。”

“恭祝你福寿与天齐,庆贺你生辰快乐……”今年四月,刘奶奶将迎来她的百岁生日。工作人员为老人带来精美的生日蛋糕,提前为她庆祝百岁寿诞,齐唱生日歌,并送上慰问金、水果篮和生日祝福,衷心地祝愿刘奶奶健康长寿。吃着生日蛋糕,刘奶奶和工作人员聊起家常,回忆过去。




刘伟老人户籍在逢源街道富力西社区,当年她响应国家号召加入东江纵队,在硝烟中度过青春岁月。老人虽已百岁高龄,但心态很好,思维敏捷,平时经常读书看报,身体也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因为肺气肿需要在医院休养治疗。



聊天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了解老人日常生活、身体状况以及子女工作等情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并鼓励老人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困难可以及时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或者社区反映。“暂时没有什么困难,生活感到很幸福,谢谢大家的关怀。”刘伟老人乐呵呵地说。

致敬革命前辈,学习身边榜样。一直以来,逢源街坚持党建引领,依托退役军人服务站,立足服务对象实际需求,细化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找准工作着力点,助推街道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后,逢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严格落实走访慰问、医疗保障服务等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