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凤池社区这个篮球场“大变身”!市民直呼打球真方便!

| 【图文记者 梁启明】【编辑 骆福珍】 | 2023-03-24 08:43:45




近日,

海龙街道凤池社区林氏大宗祠

前面的空地经过改造后焕然一新,

被建造成为新的社区公共篮球场,

成为了周边居民健身锻炼的好去处!



凤池社区公共篮球场。


小e来到社区篮球场看到,崭新的篮球架矗立球场两端,地面标线清晰,区块分明,不少年轻人正在球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场面十分热闹。



不少年轻人在新篮球场上打球。


小e从凤池居委会了解到,位于凤池社区林氏大宗祠前面的这片篮球场建成已有多年,是村内较早的体育设施之一,由于经历多年风吹日晒,球场老化明显,地面变得坑洼不平,标识线模糊不清,篮球架油漆脱落,球网破损,来这里打篮球的村民也变得越来越少,篮球场逐渐成为“闲置”的空地。


为了重新活化宗祠前面这片空地,提高篮球场的安全性和利用率,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后,由凤池经济联社出资于今年2月底到3月初对篮球场进行翻新改造。


经过改造,篮球场原来破损的水泥地面被打磨平整,并覆盖上面吸材料,划上清晰的标识线,篮球架和球网也得到更换,整个篮球场焕然一新。


此外,为了方便村民夜间打球,球场四角还增加了灯光照明。考虑到打球声可能会对周边的居民造成影响,球场每天从下午3点对外开放,晚上10点后暂停使用。




球场四角增加灯光照明。



球场张贴有晚上10点后禁止打球的告示。


有居住在附近的居民表示,社区篮球场得到翻新后来这边打球的人变多了,社区氛围变得更融洽、热闹。也有居民表示,现在家门口就有一个这么大的篮球场,平时下班有空就约几个朋友一起来打球,十分方便。


凤池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小e,凤池社区人口总数大,锻炼需求多,本次对社区公共篮球场的翻新,一方面在于积极响应社区居民日常健身锻炼的需求,为其打造一个属于家门口的健身场地,同时未来我们还会利用好这片篮球场,举办村级篮球赛等,为村民搭建一个体育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在社区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凤池社区还将会利用好大沙河涌边广场等公共空间,因地制宜配备健身器材,逐步完善社区的体育健身圈。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图片由凤池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